查賄逾2千件 起訴52件

 |2009.12.05
134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年三合一選舉,各地依然賄選傳聞不斷,法務部統計查賄案件共二千二百四十八件,選前已起訴五十二件。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表示,檢警調已體認到賄選是台灣民主最大障礙與恥辱,對各黨派涉賄選者都會全力查辦。

民進黨批評此次選風比過去嚴重,法務部表示,下周會公布此次查察與九十四年三合一選舉查賄的數據比較,光憑個人印象講嚴不嚴重過於主觀;選後也會針對此次查賄進行檢討,外界的批評,都會列入檢討。

法務部並強調,賄選者只要起訴,檢方會雙管齊下,對因賄選而當選者一併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讓靠賄選當選者無法任滿。

對於此次選舉傳出驚人的賄選價碼,檢察總長陳聰明表示,金門傳出一票三萬元,是指上次選舉的情資,不是此次選舉。法務部則不諱言,台灣光復以來,賄選的價碼隨著經濟發展有節節高升趨勢,賄選手法也因檢警調的查緝而日新月異,但執法人員仍會全力查賄。

法務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選前檢方已起訴五十二件、七十六人,羈押一百五十人。其中,被起訴的被告中,國民黨籍被起訴二十三人、羈押三十人,民進黨被起訴二人、羈押十四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