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來如去、鼓之島放光】風潮音樂 獲葛萊美2項入圍

郭士榛 |2009.12.04
2667觀看次
字級

【記者郭士榛台北報導】風潮音樂今年榮獲第五十二屆美國葛萊美獎兩項提名,包括十鼓二《鼓之島》入圍最佳傳統世界音樂專輯獎,以及《如來如去》入圍最佳封面包裝設計獎。風潮音樂總經理楊錦聰表示,這兩個獎項的入圍,不但是對工作團隊的讚賞,也讓風潮音樂在邁入二○一○年前,創下了新的里程碑。

第五十二屆美國葛萊美獎昨日在官網公布入圍名單,風潮音樂榮獲兩項提名。楊錦聰表示,一九九五年美國分公司成立以來,風潮努力將國內音樂推向國際市場,奮鬥十多年後,終於首度獲得在全球矚目的國際音樂獎項。

二○○八年,風潮音樂製作人吳金黛邀請國際錄音家Kavichandran Alexander與十鼓擊樂團合作錄製十鼓二《鼓之島》。十鼓專輯繼二○○七年獲得國內金曲獎入圍後,再一次得到國際肯定。

《鼓之島》是以「台灣之門—鹿耳門記」為主架構,共分六個樂章,搭配田間小品「吹牛雞」、心靈樂章「四季重生」及大自然意象「乘風破浪」、「風馳雷掣」等作品,內容融入吹打樂及中西打擊樂器,並以「原創」概念寫意台灣—鼓之島,勾勒台灣的歷史意象及生活。十鼓擊樂團團長謝十表示,很高興能有這份殊榮,希望十鼓能以鼓樂為台灣譜寫故事,也持續為推動台灣成為鼓之島而努力。

《如來如去》專輯封面的菩提葉,是設計師夫妻檔鄭司維和黃慧甄根據菩提葉,一筆一畫勾勒出菩提葉脈。慧甄笑說「描繪過程中,就像修行一樣,在修練的過程中,也讓我慢慢體會到更深層的意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