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票 藍打政績牌 綠籲返鄉

 |2009.12.04
875觀看次
字級

馬柔性訴求 不談勝敗標準 選前之夜 馬趕場竹宜 蔡決戰宜蘭

【本報台北訊】縣市長選前最後倒數時刻,藍綠均全力催票。馬英九總統昨以執政黨主席身分召開記者會,打出政績牌、團結反分裂等柔性訴求,並深入花東、宜闌、新竹等選情膠著選區,強力催票。民進黨則推出多支返鄉投票的感性訴求廣告,並積極提出反賄選訴求。

馬英九前晚進駐花東,昨天早上在花蓮各鄉鎮掃街,中午回台北召開記者會,下午再回東台灣,晚上夜宿花蓮,今天清晨即展開拜票行程;選前之夜則率黨政高層在宜竹兩地趕場。

相較於四年前喊出席次不過半就請辭黨主席,馬英九昨天避談選舉勝敗標準,僅表示每個縣市都很重要,礙於黨內部分選區爭議,「計算標準與上次不一樣」。至於縣市長選戰賄選傳聞多,馬英九表示,他的理念一向是選舉不買票、執政不貪汙,鼓勵與支持法務部查辦到底,若有黨籍候選人涉入,也會黨紀伺候。

選前最後一夜,國民黨將在新竹與宜蘭兩地同時舉辦萬人造勢晚會,馬英九與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都將兩地奔波。其他副主席也各有負責區域,曾永權、蔣孝嚴、林豐正分別負責屏東縣、新竹縣市、嘉義縣市的輔選。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與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則坐鎮新竹縣市與桃園縣。

民進黨方面則強力催促返鄉投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在外打拚的選民返鄉投票,除拉抬投票率,也是評估他們不易被樁腳影響,進而以人民自覺的力量對抗賄選。

洪耀福說,民進黨執政期間,積極建立檢調警察系統防制賄選,畫定各責任區,讓賄選還沒有發生就得以壓制,但國民黨卻在等著抓賄選,待買完票才起訴,雖然成績漂亮,卻已讓賄選改變選舉結果。他表示,從基層反應可知,這次選舉賄選可謂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主打苗栗、新竹地區,選前之夜則以藍綠差距不大的宜蘭縣為主要戰場,頗有決戰意味。「天王」們多以過去曾經執政過的縣市為主軸,全力催票,例如曾經擔任宜蘭縣長的游錫,赴老戰場宜蘭與基隆;謝長廷駐守新竹,呂秀蓮力守桃園,蘇貞昌以嘉義、屏東選區為主。

其實,爭取返鄉投票,藍綠都有動作;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陣營的「宜蘭魂青年團」,昨天上午到台北火車站前呼籲宜蘭鄉親返鄉投票,今天傍晚起,將到首都、葛瑪蘭客運站發傳單。呂國華陣營也有返鄉催票的電視廣告,邀請青年創業家分享創業見證,鼓勵不僅返鄉投票,也歡迎返鄉就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