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車分解 搞環保創意

高堂堯 |2009.10.29
1945觀看次
字級

【記者高堂堯台北報導】一輛千萬名車加上一棵青蔥綠樹,可以維護地球環境、改變世界嗎?為了宣揚環保理念,知名廣告創意人葉兩傳表示,將以低碳、節能、環保和生態為主題,邀集全球百位名人共同投入藝術創作行列,希望能號召世人一起為環境永續貢獻力量。

葉兩傳表示,兩年前他在巴黎巧遇志同道合的法籍藝術家Gall,葉兩傳決定將開了十七年、價值千萬的賓利名車捐出、當做裝置藝術品,經由Gall的巧思和研究,他們將原是汙染製造源的昂貴引擎取出、置入一棵青蔥的大樹盆栽,象徵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這項藝術品也在已落幕的低碳博覽會中展出。

「只要是庶民一員,都有能力和義務為環境生態盡一分心力,我想做拋磚引玉的工作。」葉兩傳指出,未來活動計畫將拆下的引擎分解為一百塊零件,分送給國內外一百位知名人士,希望他們用各自的專業和經驗,一同創作,讓環保理念落實在藝術生活的實踐上。

葉兩傳說,目前活動已獲得導演蔡明亮、漫畫家朱德庸等人響應,還將邀請F1賽車名將舒馬克、法國總統沙克吉夫婦加入,未來一年內集合名人作品後,將結合環保議題做巡迴展演,將環保藝術深植世界每個角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