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貓樂園 在猴硐

 |2009.10.27
351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瑞芳訊】台北縣瑞芳鎮猴硐光復里有近百隻流浪貓,牠們與當地居民融洽相處。「貓博士夫人」部落格版主簡佩玲發起「有貓相隨,猴硐最美」活動,三十一日將與愛貓者一起整理光復里的環境,感謝當地人對流浪貓的包容。

只有一百六十戶的光復里,位於猴硐火車站後方山上,設籍者三百多人,但由於外出工作、求學,常住者不到一百五十人,老人就將近百人。

光復里長周晉億說,過去流浪貓不多,「貓口」大增是近三年的事;除了貓的繁殖力強,當地住民會餵食也是牠們留下的主因。里內流浪貓數量增加後,曾有人認為會影響衛生,但經過溝通說明貓是愛清潔的動物,糞便會自行掩埋,也不會主動攻擊人,反對流浪貓的聲音逐漸少了。(聯合報記者阮南輝/攝影)

發起「有貓相隨、猴硐最美」的「貓博士夫人」版主簡佩玲,愛貓之餘,還全省跑透透拍攝貓照片,並辦過攝影展,在愛貓界相當知名。她在網上得知光復里有很多流浪貓,起初只是想拍一些照片,但當地人對流浪貓的包容讓她很感動,光復里近百隻流浪貓幾乎都有自己的名字。

為免貓口大增,簡佩玲的丈夫林政毅利用假日抽空到光復里為公貓結紮。她說,要把公貓抓來結紮並不容易,目前結紮的公貓已有二十多隻。

把當地拍到的貓照片及心情故事貼到自己的部落格後,引起不少愛貓者的迴響,假日也吸引很多愛貓者到光復里當地跟貓互動。但「我們把人潮帶到光復里,造成地方髒亂,不能怪罪給貓」,簡佩玲說,舉辦活動是呼籲大家愛貓也要愛環境,並呼籲愛貓人捐贈飼料,減輕住戶負擔。

簡佩玲跟愛貓網友除了要在光復里石壁彩繪貓圖,還計畫仿照日本的作法設立貓神社,彩希望把光復里打造成台灣第一個「貓樂園」社區。

此外,貓咪攝影展已收到超過三百件攝影作品,本月三十一日到十一月三十日在猴硐火車站展出,並票選十件作品製作限量名信片。詳情可上「貓博士夫人」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alin88搜尋,或電○九三三九三一二二二洽詢光復里長周晉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