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綠能 索羅斯砸10億美元

 |2009.10.12
159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 資料照/路透)為解決氣候變遷的「政治問題」,十日表示要在潔淨能源科技上投資十億美元。

索羅斯十日在哥本哈根出席Project Syndicate主辦的氣候變遷會議時,宣布這項投資計畫。今年十二月,各國領袖預計在此會面,研商敲定新的全球氣候協議,以取代一九九七年制定的「京都議定書」。

Project Syndicate是全球一百五十個國家的四百三十家報紙所組成的國際協會。索羅斯以電子郵件發布的訊息指出:「這筆投資要求嚴謹的標準,不僅要獲利,也要實際有助解決問題。」

這位匈牙利出生的美國投資家創立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約兩百四十億美元的資產,大部分都是他個人的財富。

現年七十九歲的他打算未來十年內每年提供一千萬美元,在舊金山設立一個「氣候政策方案」機構,為決策者提供諮商,其目標是配合氣候變遷計畫與政策,照顧公共利益,預計將在美國、歐洲、中國、印度與巴西等地運作。

索羅斯說:「此時此刻,全球暖化主要是個政治問題。雖然科學上沒有爭議的餘地,但我們要如何達成大家都知道是不可或缺的目標呢?這就是個政治問題。」

九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的氣候變遷會議陷入死胡同,各國為了該提供多少資金給窮國幫助對抗氣候變遷,以及富國該降低多少溫室氣體排放量而僵持不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