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曾宇謙 台灣之光

 |2009.09.21
48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台灣十五歲小提琴家曾宇謙榮獲西班牙薩拉沙泰小提琴大賽首獎及最佳演奏獎,成為最年輕的得獎人,將在西班牙展開十幾場巡演,馬德里場次還將用薩拉沙泰生前使用的小提琴演奏。

曾宇謙在台灣的小提琴老師、師大音樂系教授陳沁紅指出,薩拉沙泰小提琴大賽和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一樣,強調炫技型曲目,參賽年齡下限是十五歲。

曾宇謙自小學一年級起便獲獎連連,二○○六年獲巴黎曼紐因青少年小提琴大賽少年組第三名,去年赴美國寇帝斯音樂院深造,今年八月返台,在海峽兩岸和平交響樂團的台灣巡迴擔任獨奏,對岸獨奏則由曾獲帕格尼尼大賽首獎的寧峰擔任。

外界多以「神童」看待曾宇謙,但他曾被認為音感有障礙。當時幼稚園老師發現曾宇謙連唱四遍生日快樂歌,調子音高都一樣,且不覺得有何不對,於是建議家長帶宇謙學音樂練音準;本來學鋼琴,效用不大,直到改學音須拉得很準的小提琴時,曾宇謙突然音感全開,從此一鳴驚人。

陳沁紅指出,曾宇謙和別的孩子不大一樣,「他對音樂很有想法,每隔幾個月拉同一曲,都有新的東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