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預算編列 農委會269.8億元居冠

 |2009.09.04
162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九十八至一○一年度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案」,規模一千二百億元的預算,將分四年度執行;其中,由農委會主管編列的二百六十九點八億元,以辦理農貸展延、農漁會信用部借款展延的利息補貼,和擔保品滅失補助、受災戶農業損失現金救助等,在各項歲出中居冠。

至於內政部辦理長期安置住宅計畫,市區村里聯絡道路橋梁復建工程、安家方案等所需經費,編列二百一十二點四億元,排名第二。

交通部辦理公路系統、鐵路設施緊急搶修及復建,和觀光產業重建計畫的二百一十點六億元;以及經濟部主管河川、排水復建工程的二百點九億元,分別居第三、四名。

而為防止傳染病的疫情擴散,衛生署編列八十六點六億元,作為預防計畫,以及健保費、醫療補助的經費。

此外,行政院編列九十二點六億元,包括金監會辦理受災戶災前借款、信用卡債務展延的利息補貼等,計十點八億元,以及文建會有關文化資產災後復建計畫的四點六億元,原民會在部落聯絡道路復建、聚落遷建的七十五點三億元,和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的運作經費一點九億元。

國民中小學校園復建經費,教育部編列十四點四億元;勞委會編列三十二點七億元,以辦理廠商雇用人員獎勵、臨時工作津貼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