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直升機墜毀 3機員殉職

 |2009.08.12
2866觀看次
字級

機齡逾30年 昨已出勤6次 第7度出勤遇難 同型機空投任務暫停

【本報台北訊】參與救災的直升機昨天驚傳墜機意外。空中勤務總隊編號NA-502直升機昨天下午失事墜毀屏東,空勤總隊派出另一架直升機搜救,昨天傍晚發現殘骸以及三名機員,飛行員目視初判三人已殉職。空勤總隊同型機空投任務也因此宣告暫時中止。

「直升機當時飛得很低、在山谷盤旋了三次、接著就不見了」,前霧台鄉長杜傳原是上山關切部落的災情,沒有想到親眼目擊直升機墜落,另一位現場目擊的記者說:「當時螺旋槳突然斷裂,直升機的機身就直接掉了下去,只剩下機尾吊在半空中」。

失事直升機的正駕駛為四十二歲的張順發,飛行時數為三千二百八十五小時;副駕駛為四十七歲的王宗立,飛行時數為五千零四十五小時;機工長為四十三歲的黃鎂智。

這架直升機昨天上午已出勤五次,總共運補物資二千一百公斤,載運五十人和四具遺體下山,下午則出勤一次,出事時為第二次勤務。

空勤總隊表示,NA-502直升機昨天下午三時三十分左右失事墜毀後,空勤總隊立刻派出NA-510直升機前往搜救。下午四時三十分左右,搜救人員回報發現直升機失事的地點位於屏東縣霧台鄉伊拉部落西側約五百公尺的一處陡坡。

由於失事點地形過於陡峭,搜救直升機無法降落或垂掛,飛行員目測回報,失事直升機旋翼和機身傾斜掛在陡坡,三名機組人員摔出機身,掉落在山坡,研判三人恐已遇難。

台南縣飛過UH1H的資深直升機飛官表示,出事的編號五O二空勤直升機,機齡三十多年,應是民國九十一年空勤隊成立前陸軍航特部移交的二十架之一;當時就有很多人認為這批直升機是軍方「封存機種」,是要淘汰的「老爺機」。

擔任國軍南部救災總指揮官的八軍隊中將嚴德發昨天下午表示,國軍與警方共出動七十七架直升機,投入南部救災行,各架次應該都符合飛航安全標準,對於空勤總隊的直升機墜落,因為不是軍方的,他不便評論。

嚴德發說,這七十七架直升機軍方只占二十架,其他均為警政署空勤總隊的直升機。

嚴德發指出,參與救援的直升機平常都有保養,天候況狀符合安全飛行標準,才會起飛。傳昨天在霧台的墜機是疲勞飛行所致,嚴德發對此不予評論。

他表示,國軍在南部投入一萬三千名兵力救災,以台南及屏東人數較多,希望在一個星期內完成救災工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