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運18:30開幕 全球看台灣

記者李宇政 |2009.07.16
2841觀看次
字級

103國1700選手大會師 開幕秀投影燈 規格超越京奧 信、黃小琥為世運獻唱

【記者李宇政高雄報導】「高雄辦喜事、高雄準備好了!」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表示,歷經五年的努力,世界運動會將在今晚六點半迎來全球貴賓;七點半起的開幕表演,將用最嚴謹、最認真的態度把台灣文化呈現給全世界。

截至昨天為止,已有一百零三個國家、一千七百位選手前來高雄。陳菊表示,本屆世運為歷來規模最大,藉此「天涯若比鄰」,高雄將與全世界的城市成為兄弟姊妹。

歷時3.5小時 動員4千人

開幕典禮的表演,將決定台灣特色能否成為世界的焦點。總導演朱宗慶強調,技術團隊從國外引進十台超高規格的巨型投影燈,投射面積達四萬五千零三十六平方公尺,相當十個籃球場,規格甚至超越北京奧運開幕秀。

開幕典禮藝術總監陳郁秀表示,從迎賓秀開始、傳承式再進入主秀,全程時間三點五小時,動員近四千人。主秀包括充滿原住民文化氣息的「福爾摩沙」、展現民俗文化情懷的「萬民祈福」、以及分享現代都會光采的「活力高雄」,緊接著是巨星跨界演唱與煙火施放。

陳郁秀強調,典禮融入台灣文化元素與高雄地方特色,強調國際與在地的雙重對話,呈現傳統與現代、科技與藝術等跨領域的新風貌,「要讓全球透過開幕典禮看到台灣之美。」

巨星齊開唱 國內外飆歌

「巨星跨界演唱」,邀來紐西蘭純淨美聲女歌手海莉與英國男歌手羅素‧華生。羅素出身基層勞工,曾在歌唱比賽中擊敗四百多人,被譽為平民男高音,尤其他努力抗癌,歷經二次腦瘤手術後仍在舞台上演出,造就出奮力不懈的運動家精神。

台灣方面,則派出有「滅絕師太」之稱的黃小琥,還有「鋼嗓」之稱的信(蘇見信)為世運獻唱。

環跑式煙火 101團隊打造

煙火秀向來最能激起民眾歡呼,世運開閉幕典禮也請來台北一○一大樓的煙火秀團隊,打造全台首見「環跑式」煙火。

煙火主秀是在主場館,它透過長達十二公里的布線,要在三分鐘內打出三千發煙火,平均一秒至少十五發,時間長達五分半鐘;利用電腦精準控制,將呈現如波浪舞般、罕見的環場施放效果。

今晚七時半,公視、三立、TVBS,及中華電信MOD系統、hiChannel 、emome平台,將同步轉播開幕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