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慈暉愛心媽媽 馬讚為母則強

記者黃揚明 |2009.05.09
818觀看次
字級

【記者黃揚明台北報導】明天就是一年一度母親節,馬英九總統昨天接見由台灣無障礙協會主辦的「第十六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十位得獎人,他以「為母則強」對這些照顧身心障礙孩子無悔付出的母親表達感謝和鼓勵,也祝福她們「母親節快樂」。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得知孩子有缺陷時,第一時間難免徬徨無助,甚至自怨自艾,但在場的母親化失望為希望,這種精神只能以「為母則強」四字來形容。

馬英九特別舉電影《阿甘正傳》為例說,片中阿甘母親的堅持與付出令人感動;他強調,這些獲獎母親為子女付出的歷程,比起《阿甘正傳》的故事更為感人。

馬英九表示,慈暉獎舉辦十六年來共表揚一百六十位感人的母愛故事,而主辦單位台灣無障礙協會長期付出愛心,協助四萬三千多位身心障礙孩童及家庭度過難關,他特別表達肯定和感謝之意。

馬英九認為,「慈暉獎」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藉此做為示範,讓更多身心障礙者的母親能獲得鼓勵。

「第十六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天下午於高雄女中演藝廳舉行,得獎母親包括台北縣劉鄭秀女、郭陳月雲、桃園縣巫娜帕、彰化縣陳純香、高雄市陳春月、高雄縣吳月華、屏東縣黃宗屏、新竹市鄭秀勤、花蓮縣吳瓊妃、宜蘭縣董淑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