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以下事業單位 強制納保

 |2009.05.08
92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勞工團體一再要求勞委會應修法將四人以下事業單位強制納保,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昨天在立院回應,已著手準備修訂勞保條例,將四人以下事業單位納入強制保險。但考慮中小型企業辦理勞保人力較顯不足,勞委會也同步規畫「保險專業代理人制度」及補助中小企業辦理勞保人力配套措施。

據了解,目前四人以下事業單位納保勞工有六十一萬人,但仍有二、三十萬勞工可能在職業工會加保,或是「未納保」,強制納保後,這些勞工將可同時享有就業保險及勞退新制,也就是失業給付及雇主強制提撥百分之六退休金。

至於「保險專業代理人制度」是否可能造成「勞保黃牛」合法化?勞委會強調,保險代理人制度上路後,代理人必須取得國家或是相關證照。

根據統計,目前四人以下事業單位雇主為勞工投保者約六十一萬人,自行到職業工會投保者,勞委會無法調查,因此沒有具體數據,估計尚未納保勞工則至少六萬名。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天審查「工會法修正草案」,立委為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日前遭勞工團體抗議抱不平,一時讓王如玄百感交集而哽咽落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