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兵分四路 查軍弊

記者黃揚明 |2009.04.24
74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黃揚明台北報導】軍中將領買官弊案傳聞甚囂塵上,監察院長王建昨天表示,監察院已兵分四路深入追查軍中弊案,只要查得相關事證,絕對揪出這些人提出彈劾,他也強調,將不排除動用「糾舉權」,讓涉入不法將領去職。

王建煊表示,軍中貪污舞弊已經到了「駭人聽聞」的地步,他質疑這樣的軍隊還能上戰場作戰、還能保衛國家人民安全嗎?

王建煊說,他過去在成功嶺當兵時,看見一顆星的將領,就是不得了的事,現在星星卻可以談價碼、還可以販賣,「那個國家有這種事?」他認為,國軍弊案頻傳,是軍中長期封閉文化造成。

王建煊指出,監察院積極調查的軍中弊案分成四案進行,動員超過十位以上監委,包括軍備局日前爆發的採購弊案、軍中監察制度績效不彰、人事升遷未依法進行,以及行賄買官傳聞。

而負責調查軍中買官弊案的監委包括余騰芳、黃煌雄,連日來已密集約詢、訪談軍民,據了解,為更進一步掌握相關事證,承辦監委今天上午將前往國防部查閱相關文件,若有相關事證將不排除當場查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