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升格 中縣議會率先過關

 |2009.04.18
8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台中縣市拚升格,台中縣議會前天提早召開緊急臨時會,並於昨天表決「台中縣市合併改制直轄市政計畫」,五十六席議員中,除三人出國外,其餘五十三名縣議員全數同意。台中市政府昨天也加開市務會議,通過兩縣市共同修改文字後的改制計畫,台中市議會下周一將召開臨時會審議,下周二議決。

台中縣議長張清堂昨天強勢主導開會,他表示,升格案說了二十幾年,議員也會希望在歷史留名」,為免節外生枝、夜長夢多,不惜記名表決。雖然有議員表示「含著血淚」來開會,但還是全部大喊同意,在各縣市爭取改制計畫中搶得頭籌,等台中市議會通過後再送交內政部核定。

表決通過後,台中縣長黃仲生說,感佩議員有大是大非的精神,基於大台中地區的發展,犧牲小我。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則在市務會議中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是一件偉大的工程,也是全台第一件合併案,最重要的是,建請中央,針對進行中、或已經核定的重大工程款負擔比率維持原狀,不要增加未來台中院轄市的財政負擔,業務部分也爭取人員、經費一併移撥。

中市人事處長林煜焙則指出,有關人事組織系統表部分,先依行政院的規定擬訂,目前不宜再更動,升格初期總額不超過一千人。

台中市議長張宏年說,台中市議員都已經溝通得差不多了,不必表決,「講一講就會通過了」。台中市長胡志強則表示,說市政府早就準備好了,要尊重縣市議會的決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