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集錦】

 |2009.02.13
931觀看次
字級

總統關心就業 視察庇護工廠

搶救失業潮,劉內閣推出多項增加就業方案,馬英九總統今天南下彰化,視察配合立即上工方案的正新輪胎,以及參與多元就業專案的公益團體庇護工廠,了解推動情況外,以總統的高能見度協助宣傳政策,呼籲企業多多利用政府補助,不裁員撐過經濟風暴。

王金平贈歐洲議會領袖獎章

立法院長王金平十一日頒贈歐洲議會「歐洲自由暨民主同盟黨團」主席華森,以及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亞森柏斯基「國會外交榮譽獎章」,感謝他們為支持台灣所做的貢獻。王金平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指出,台灣已是國際社會的積極貢獻者,並盼歐洲議會能進一步支持台灣。

國家考試 今年突破60萬人

考選部公布九十三年至去年為止國家考試之報考人數,從三十九萬餘人,增加至五十九萬餘人,增加超過二十萬人,增幅超過五成。考選部評估,今年總報考人數勢必突破六十萬人,甚至向七十萬大關叩關。

薛承泰新任政院政務委員

總統府昨天宣布,聘請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為新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自下周一起生效。薛承泰現擔任教職,並擔任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馬英九總統在台北市長任內,他曾擔任社會局長,長期擔任馬總統社福領域幕僚,專長領域包括社會階層與社會人口政策、社會福利等。(黃揚明)

我駐美代表處 設緊急專線

我駐美代表處為提供旅外國人急難救助服務,已設立緊急連絡電話專線,號碼為二○二六六九○一八一,全年無休、二十四小時輪值,可即時協助處理台灣旅外民眾急難救助事件。

康橋違規招生 教育部遭糾正

私立康橋實驗高中違規招生,七十九名學生學籍引發爭議,監察院昨天通過對教育部提出糾正,質疑教育部未能協助私校完成自主完善興學,有眾多違失。監察院教育委員會同時也通過糾正文建會,質疑文建會提出的地方文化館計畫成效不彰,文化館成了蚊子館。

北市立委補選 4人爭逐

前立委李慶安因雙重國籍案請辭,台北市大安區立委將於三月二十八日補選,各黨候選人:民進黨周柏雅、國民黨蔣乃辛、新黨邀請無黨籍姚立明、綠黨溫炳原。另一名有意參選、受限於入籍我國但未滿十年的律師文魯彬,雖然力爭出線,最後未獲綠黨提名。

惠譽估台灣GDP負2.1%

國際信評機構惠譽昨天發表報告,預估南韓今年經濟成長率負百分之二點四,失業率高達百分之九點五;新加坡經濟成長率負百分之三點六;而台灣的經濟成長率負百分之二點一;泰國則是負百分之一點一。


備用鋰電池 民航局禁托運 

民航局表示:因應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最新規範,有關禁止托運的物品,將增訂民眾電子產品所使用的「備用鋰電池」,凡是容量在一百瓦小時以上的鋰電池,不得單獨托運,以免因為接觸到其他金屬,引發起火意外。至於已經裝在手機裡或相機內的電池,連同手機或相機一起托運,則不受限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