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頒獎】貧民百萬富翁與凱特溫絲蕾 最大贏家

 |2009.01.13
1192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六十六屆金球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昨天舉行,描述貧民一夕致富的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成為金球獎最大贏家,一舉抱走戲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與最佳電影配樂,入圍四項,統統獲獎,問鼎奧斯卡金像獎的機會大增。此外,英國女星凱特溫絲蕾,先以「為愛朗讀」,拿下最佳女配角,再以「真愛旅程」抱走劇情類最佳女主角,風光不已。她上台領獎時感到意外,直呼:「這是真的嗎?」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由「力挽狂瀾」米基洛克贏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由柯林法洛獲獎。已故澳洲男星希斯萊傑以「黑暗騎士」贏得最佳男配角。今年有三部影片入圍最佳動畫片:「瓦力」、「功夫熊貓」、「雷霆戰狗」。獲許多影評獎項甚受好評的「瓦力」,果然一如外界預期順利獲獎。

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影片今晚由伍迪艾倫執導的「情遇巴塞隆納」贏得。

「力挽狂瀾」由布魯斯史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演唱的同名歌曲「力挽狂瀾」獲得最佳電影歌曲,最佳外語片得主則為以色列的「和巴席爾跳華爾滋(Waltz With Bashir)」。

金球獎頒獎典禮,去年因受編劇人工會罷工影響,以記者會舉行,今年,則具備好萊塢頒獎典禮最起碼的星光和視覺饗宴。包括湯姆克魯斯、布萊德彼特、安吉莉娜裘莉、珍妮佛羅培茲、卡麥蓉狄亞茲、碧昂絲等明星都盛裝出席,成為星光大道紅地毯的焦點。

金球獎被認為是最具有指標意義的奧斯卡風向球,談到命中率,則不免讓人感覺有點名大於實,不過去年雖在最佳劇情片上摃龜,其他獎項上預測的準確度頗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