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普曼盃》我遭法直落三 下場對沙皇兄妹

 |2009.01.04
8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二十一屆霍普曼盃昨天在澳洲開打,開幕賽由台灣對上法國,盧彥勳、謝淑薇、面對西蒙、柯爾妮,三點比賽被三比○完封落敗。下一場盧、謝將在七日對上世界排名二十九俄羅斯「沙皇」沙芬、世界第三莎菲娜兄妹檔。

我國謝淑薇世界排名第八十一,首點女子單打面對世界排名第十六的柯爾妮實力雖有段差距,但謝淑薇仍力拼到底,終場以兩個四比六敗下陣來。第二點盧彥勳對手為世界排名第七的賽門,盧彥勳首盤雖以三比六落敗,但第二盤硬是打到搶七,最後才以六比七落敗。

前兩點落敗已確定輸給法國,最後的混雙盧、謝仍企圖扳回顏面,可惜法國以六比四拿下首盤,第二盤同樣打到搶七的第十三局,法國才以七比六險勝。

霍普曼盃是以國家為單位為邀請賽性質,開打時間約為每年一月初或是前一年底,由於賽事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之前,世界級好手大都會參賽當作澳網前哨戰。主辦單位每年邀請八支球隊參賽,四隊為一組,每支球隊進行三點賽事,分別是女單、男單、混雙,分組冠軍才可打冠軍賽。

盧謝本屆賽事被分在B組,該組除法國外還有義大利與俄羅斯,盧謝七日遇上俄羅斯預料有一番苦戰,因此鎖定義大利為搶勝目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相關報導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