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鑰二手書攤 身心障者當老闆

 |2008.12.26
35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花蓮訊】花蓮署立玉里醫院和玉里天主堂,昨天為身心障礙學員舉辦「天使之鑰」二手書攤記者會,提供身心障礙者多一個工作管道,民眾閱讀書報雜誌,也有了更好的去處。

玉里鎮公所主秘戴瑞偉、縣議員呂必賢、玉里醫院院長張達人及玉里天主堂神父劉一峰和育幼院童,昨天齊聚玉里醫院醫護宿舍旁,共同將二手書攤鑰匙交給身心障礙代表。

張達人說,玉里醫院醫護宿舍旁空地,經天主堂與玉醫半年多規畫,將外牆重新粉刷後,規畫出固定坪數攤位,仿造國外二手書攤的形式,開放給就業較為困難的身心障礙者經營。

目前已有兩名身心障礙朋友,選了許多林清玄主編的散文選、兒童漫畫以及武俠小說,開起二手書攤,希望大家多多捧場。

劉一峰神父說,只要申請且通過審核,營業期間不收取場地租金及任何費用,對於玉里鎮許多身心障礙民眾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此外,為增加舊書攤書籍流通性及多元性,呼籲民眾將不要的舊書,如雜誌、報紙、漫畫、教科書、小說、古書等,主動贈送給身心障礙者,他們整理分類後,可以讓有需要的人用便宜價格取得舊書,幫助弱勢族群有機會自立更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