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抗告 今轉高院分案

 |2008.12.26
103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前總統陳水扁涉貪兩度無保釋放,引發社會議論,最高檢特偵組基於監督法官職守兼顧及弊案審理的必要性,昨天向台灣高等法院二度提起抗告,請求高院自為裁定羈押陳水扁。

台北地院庭長會議昨天中午開會,因多位庭長手上有案子要開庭而中斷,晚上再繼續會議,庭長不願透露結果;據了解,可能全部併給周占春,或全部併給蔡守訓,協商不成就投票表決。

依時程,抗告案今天才會轉呈高等法院分案、審理,檢方將聲請高院自為裁定。

據了解,台北地院審判長周占春首次接羈押庭釋放陳水扁,寫了八頁裁定理由,特偵組則回敬九頁抗告書;周占春第二次裁定釋扁,寫了十九頁的裁定書,特偵組昨天出手的抗告書則多達二十頁,「每次都要比法官多一點點」。

檢方抗告仍重申扁觸犯貪汙罪,有逃亡、串證、重罪等法理上的羈押理由,為說服高等法院支持抗告,並裁定羈押陳水扁,檢方另舉例多個陳水扁曾串證的新事實。

特偵組昨天證實,日前搜索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的住處和辦公室,發現一千多萬巨款。由於檢方懷疑這筆款項有部分現金可能和洗錢案有關,已經予以查扣,不過,特偵組表示,目前黃芳彥人並沒有在國內,也沒有對黃芳彥發布境管,但會要求他回國後立即到案說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