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貫道神威天台山道場 27日落成啟用

記者李祖翔 |2008.12.25
7561觀看次
字級

歷經10年建設 占地300餘頃 入口有全台首見的四面濟公像 處處可見彌勒金佛與天龍護法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坐落在高雄縣六龜鄉新寮村的一貫道神威天台山道場,歷經十年建設,二十七日將舉行啟用典禮。道場占地三百餘頃,入口有全台首見的四面濟公像,聖殿中有金龍盤繞,處處可見彌勒金佛與天龍護法。

由高雄市天台聖宮籌備整建的六龜神威天台山道場,去年底竣工,二十七日落成啟用典禮後將全面開放。園區內三聖殿金碧輝煌,佛身連座全用白玉精雕,並設有體育館和運動場,在道親團結自強運動大會時,曾容納四萬人齊聚一場。

白陽組是一貫道歷史分組的一個起源,道場構思來自新古典宮殿風格,四面環繞粗獷石柱,屋頂是古典式的鍍金琉璃瓦,外觀為花崗岩大理石壁,譜以金黃與靄白兩色互相搭配,以「白陽」為依據,「周易」貫穿靈氣,天龍護法作點綴。

道場前有鄉聖域,是原人佛子盼望回鄉而認的歸宿地,後有彌勒家園照壁,兩旁抄有彌勒真經

;內有占地兩甲的日月湖,飼養各種放生的魚類;還有種植花卉林木數量驚人的圓覺園;入口則六隻贔屭馱負一貫道石碑,和全台首見的四面濟公活佛聖像,代表四無量心慈、悲、喜、捨及對四方的眷顧。

內殿白陽殿以供奉道教五尊佛為主,佛身高三點五公尺,栩栩如生;祖師殿供奉白陽三聖金公祖師、天然古佛和中華聖母,石階中央有九龍含珠清斗石刻,左右置歷代祖師石坊,是名貴漢白玉精雕;老母殿則供無生老母,壁面安奉萬尊彌勒金佛,象徵白陽應運一萬八百個春秋,時時刻刻有光明指引。

一貫道近年致力於闡揚儒家文化,推廣慈善事業和道德教化,除舉辦亞洲素食協會年會、萬人讀經大會考外,也同佛光山為高雄縣協辦素食烹飪大賽,神威天台山道場正式啟用後,將陸續舉辦各種淨化人心的活動,希望民眾多利用,紓解壓力並習得人生正道。

寶光建德前人林再錦說,神威天台山道場是朝向全方位的國際級道場設計,除供寶光建德各項法會與活動場地外,更開放國內外各宗教團體使用,高雄縣政府也特別規畫進「宗教聯合國朝聖之旅」三大旅遊路線之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