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采風】

 |2008.12.10
1210觀看次
字級

全台 不安全電暖器將下架

消基會與標檢局抽查十八件電暖器,其中有兩件不合格,已要求驗證登錄持有人將不安全電暖器下架。消基會提醒民眾電暖器應插在獨立插座,不要使用延長線與其他電器共用,避免置於易燃的窗簾下、潮濕的浴室內,以免發生危險。

基隆 未婚女老師陳屍床上

基隆市信義國中未婚女教師黃安琳(三十四歲)郪昨天未到校上課,也未請假,學校會同她租屋處的社區警衛開鎖,發現她雙手被膠帶反綁、頭纏保鮮膜陳屍臥室床上,疑因窒息死亡,警方已過濾對象追查兇手。

北市 網際營活獎 成果展示

台北市「網際營活獎」共有一百零九個團體獲得獎補助,今天在華山創意園區展示成果。網際營活獎去年開辦,透過獎勵與補助計畫,鼓勵台灣民間非營利組織NPO、非政府組織NGO建置網站,今年新增網路推公益、網站無障礙化方案。

桃園 經濟犯楊瑞仁期滿出獄

涉及國票金融弊案遭判處十三年有期徒刑的前國際票券公司板橋分公司辦事員楊瑞仁,今天服刑期滿出獄。楊瑞仁曾因炒股失利,利用職務之便,偽造有價證券與商業本票,詐取台灣銀行信託部金額高達近百億元,影響當時金融體系甚大,因此遭判重刑。

中縣 梨山優質雪梨評鑑出爐

台中縣和平鄉農會昨天舉辦梨山優質雪梨品質評鑑,第十九班班員李瑞瀤栽種的雪梨,一顆重達三斤十二兩九,勇奪雪梨王,縣議員蘇慶雲以三萬元標下,標售款項將捐給公益團體。

雲林 農產品前進新加坡

雲林縣政府輔導合作社及農業團體,今年加強國際行銷,繼前進中國大陸澳門、北京、廈門後,十二日至十六日將前進新加坡,期望創銷售佳績。

高市 發表聲明 要求縣市合併

高雄市長陳菊與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天在高雄市政府發表聯合聲明,促中央在二○一○年合併台中縣市時,也同步合併高雄市縣。陳菊、楊秋興說,兩縣市將成立推動小組,並擇期拜會內政部長廖了以、立法院長王金平。

高縣 五甲住戶可獲2萬補償

高雄縣鳳山市五甲國宅社區專用污水處理廠用地變更為景觀公園,營建署償還一億六千多萬元,可望在農曆年前發放,六千一百戶住戶每戶可獲得二萬多元。縣府將協調地政機關提供建物登記謄本,加速發放作業。

澎湖 拆除44年舊監獄

具有四十四年歷史的澎湖舊監獄因廢棄多年,建築物破舊,嚴重影響市容觀瞻,澎湖縣政府昨天委託包商開始拆除。舊監獄座落土地原為機關用地,拆除後將變更為商業用地。

金門 台金航線 開放訂位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規畫,明年春節航空疏運管制期間為一月二十一日至二月三日,其中台灣本島往返馬公、金門和馬祖列為管制航線。春節管制期間,台金航線將飛一千一百九十一架次,有十二萬多個座位,包括立榮、復興和華信三家航空公司,同步在今天下午六時至八時接受電話和網路訂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