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David Bowie 大衛鮑伊

文/Tori |2020.05.27
3227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47年1月8日英國

死亡:2016年1月10日

粉絲: Bob Dylan、Andy Warhol、Velvet Underground、dramatic arts

大衛鮑伊是眾人皆知的音樂時尚偶像,也是我們一系列出現的明星當中最低調的人了。大衛鮑伊在如此長的時期中影響了眾多的人,這使得他成為流行文化領域中的標誌性人物。

1969年,大衛鮑伊以流星撞擊地球的迷你情節戲劇的歌曲〈太空奇蹟〉(Space Oddity)飛入英國排行榜。在1972年,又推出的他的另一個自我,一個雌雄同體的Ziggy Stardust形象,閃閃發光,宣告華麗搖滾時代的來臨,大衛鮑威此時儼然成為潮流人物。

大衛鮑威的職業生涯最高榮譽,是他的專輯《年輕美國人》(Young Americans)中的歌曲〈Fame〉被廣泛認為是他在美國的最佳作品。直到8年後,大衛鮑威才以《Let's Dance》專輯中的〈Let's Dance〉、〈China Girl〉和〈Modern Love〉,創下三大前十名單曲的紀錄。

奇怪的是,在人群吸引力和唱片銷量方面都取得巨大成功的時期(20世紀70年代中期),大衛鮑伊又與海洛因扯上關係。特別是在兩次表演時,顯現出他有吸食藥物且上癮的證據,重創了大衛鮑伊的歌唱事業。

有人曾將瑪丹娜與大衛鮑伊做比較,聲稱兩人都能成功地將自己的形象轉化為金錢,並且毫不費力地做到這一點。這主要區別在於大衛鮑威的風格和潮流來自不同的地方。當瑪丹娜的新專輯推出時,瑪丹娜都會展現創新的面貌;而大衛鮑伊的風格似乎更深層,他甚至穿著晚禮服就上舞台去表演,我認為這是一個巨大的區別。

其實,大衛鮑伊最喜歡的就是穿著白色西裝,或只是一件白色襯衫加上袖釦與搭配一件灰色西裝,就能瘋迷全場了。這就是時尚歌手大衛鮑威的魅力。(系列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