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Jane Fonda珍芳達

文/Tori |2020.04.15
3730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37年12月21日美國

粉絲:Olivia Newton-John、Lindsay Lohan

珍芳達(Jane Fonda)在登上大銀幕之前,曾兩次登上《Vogue》的封面,她具有時尚的外貌,但直到1968年,珍芳達出現在羅傑.瓦迪姆(Roger Vadim)的《太空英雌芭芭麗娜》(Barbarella)這電影中後,她才成為名聲大噪的時尚偶像。後來,她成為反越戰明星,被稱為「河內珍」(Hanoi Jane)。

1970年,珍芳達因涉嫌踢一名懷疑她試圖將非法毒品帶到飛機上的警察(後來查明原來是維生素)而被捕,那時珍芳達雖然被逮捕,但還是有多達數千名粉絲擁護她。1982年,珍芳達發布了她的「珍芳達鍛煉」(Fonda's Workout)的減肥操影片,激發了20世紀80年代的有氧運動風潮。

不過,珍芳達的電影生涯在70年代中期後卻停滯了好幾年,珍芳達把她的低迷事業歸咎於她的政治激進主義,但珍芳達還是表示,她為她在那段時間的反越戰而感到自豪,因為它反映了她的價值觀和看法上的轉變。此外,珍芳達在1972年訪問越南河內時,她看起來依舊很有魅力。

珍芳達曾在接受美國衛報的一次採訪中說:「當我開始走上一條我認知的道路時,我會一直走下去,我用很多精力走下去,我甚至會放棄一時的閃耀而始終走下去。如果將它視為一種反戰,這是非常明顯的,它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運動,我只是將它變大。但我不認為它能做得多大,只是它變得人人可見罷了。」

可見,這位在影視圈相當知名的女星珍芳達,不僅在那個時代具有魅力,也帶動了有氧運動的風氣,甚至在反越戰中堅持己見,這都能見識到她影視魅力之外的另一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