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嘗鮮! 6款新餐肉蔬食 純素健康0負擔

楊旻芳 |2021.01.19
5639觀看次
字級
一之軒推出6款新餐肉蔬食 ,純素健康0負擔。圖/記者楊旻芳

【記者楊旻芳台北報導】吃素後是不是再也沒吃過午餐肉了呢?台北時尚烘焙品牌一之軒今(19)日與香港社會企業GreenMonday合作,推出6道使用「OmniPork Luncheon新餐肉」設計的純素餐點,其中3款麵包餐點在一之軒全台門市都買得到。

去年OmniPork Luncheon新餐肉一上市便在香港掀起熱潮,美食名店紛紛將各式新餐肉料理放上菜單供消費者品嚐。純植物製的新餐肉含零毫克膽固醇、零殘忍、無抗生素、無激素、防腐劑、硝酸鹽及味精,與罐頭裝的豬肉製午餐肉相比,熱量及總脂肪分別低40%和 49%,鈉含量少 62%,推出後受到香港麥當勞青睞,推出4款早餐套餐系列和2款McCafé美食。

延伸閱讀>>>麥當勞進軍植物肉市場 香港今開賣4款早餐套餐

一之軒總經理特助廖珮綺表示,一之軒去年7月旗艦店全店餐點轉型為純素後相當成功,接著10月再推出「新舒食主義」,使用「OmniPork新豬肉」替代傳統動物肉,推出新豬肉披薩麵包,讓大眾品嘗到更多元新穎的蔬食麵包。不但成功吸引到素食客群,原先的老客人也繼續支持,甚至沒有發現菜單已經全面轉素,可以說是「無痛升級」。


 一之軒新舒食發表會邀請媒體朋友和社群意見領袖到場參與。圖/記者楊旻芳。

今年一之軒與Green Monday再次合作,也是第一家將新餐肉加入菜單的連鎖企業,由行政主廚張世彬研發推出3款新餐肉商品,包含法式新餐肉稻穗、田園新餐肉潛艇堡、日式南瓜新餐肉,這3款新菜在一之軒22家分店都買得到。另外,台北旗艦店也推出3款餐點,分別是由知名的生吐司製作的經典新餐肉植物旦生吐司、西班牙風味新餐肉義大利麵、普羅旺斯時蔬新餐肉披薩。

Green Monday高級業務發展經理李渭賢表示,他從小就吃素,一直希望素食能有更多選擇,現在推廣新豬肉、新餐肉衍伸出的多元美食,是完成他小時候的夢想,相信也是許多素食者的夢想。他說,我們都致力於推動健康美味的蔬食生活以及與土地共好,期望帶來新的永續生活態度。

剛得到2021台灣先生健美冠軍的張楷表示,這次參加健美比賽拍了紀錄片,順便挑戰純素飲食,發現轉純素後再搭配規律的訓練,身體變得更健康,像是原本有網球手跟高爾夫球手的困擾,轉純素後發現發炎狀況減緩,修復的也更好,賽後還是繼續維持素食飲食。

2021年台灣先生健美冠軍的張楷。圖/記者楊旻芳。

圖左為主持人黃于華、張楷、張世彬、廖珮綺、李渭賢。圖/記者楊旻芳。


生吐司+新餐肉=時下話題新寵兒

紅遍日本各地的「生吐司」風潮席捲台灣,一之軒率先推出目前業界少有的「純素生吐司」,南東旗艦店以柔軟細緻的生吐司結合新餐肉做出「經典新餐肉植物旦生吐司」,這款餐點以開放三明治方式呈現,表層塗抹上濃郁清爽的漢堡醬及芥末籽醬,再放上蜜汁風味的新餐肉、植物旦及清爽的紫高麗菜苗,層層堆疊出的美味,每一口讓人好滿足!

喜歡西式的異國風味,千萬別錯過「西班牙風味新餐肉義大利麵」、「普羅旺斯時蔬新餐肉披薩」及「新餐肉田園沙拉」,獨特濃郁的醬汁、清脆爽口的各式生菜加上口感及香氣十足的新餐肉,吃起來既有飽足感又無負擔。除了餐點之外,三款結合新餐肉的麵包如「法式新餐肉稻穗」、「田園新餐肉潛艇堡」、「日式南瓜新餐肉」,將新餐肉擴及到一之軒所有通路,讓更多人品嘗到新餐肉麵包的美味。

延伸閱讀>>>純素麵包幕後英雄 烘焙冠軍師傅張世彬
延伸閱讀>>>新舒食主義獲好評 一之軒7/6再推23款全素菜單
延伸閱讀>>>純素零膽固醇 OmniFoods推出新餐肉新肉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