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畫趣──郭天中書畫藝術創作個展】 金玉滿堂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2020.11.12
1429觀看次
字級
郭天中〈金玉滿堂〉:膠彩,70×42cm(2018) 圖/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提供

「話畫趣──郭天中書畫藝術創作個展」共有水墨、書法、膠彩、視覺設計等四大展出內容。其中的膠彩畫和水墨畫最大的不同,在於其使用的顏料各有不同。

水墨畫大都使用透明顏料,而膠彩用的水干顏料為不透明,使用時必需調和膠水使用,一層一層上色,第一層顏色乾了才能上第二層,尤其用胡粉調成的白色,畫上去時是透明的,乾了之後才看得出是白色,因為上色是一層一層往上加,所以每件膠彩作品要比水墨畫費時甚多,但可享受上色時的堆疊樂趣。這次展出的作品為精緻小品。

作品〈金玉滿堂〉,取意「金魚」乃象徵吉祥富有。自古以來,一般人認為欣賞金魚可陶冶情操,牠的體態優美,色彩絢麗,而成為大家喜愛的魚種。由於「金魚」與「金玉」諧音,外形和名稱都非常吉利,因而有「金玉(魚)滿堂」之說。

這件膠彩作品分二部分製作,主題金魚以寫實的方式呈現,表現出其憨渾優美的身形及鮮豔的顏色,背景則是藉由一塊一塊地貼上金箔,自然產生拼貼的肌理,讓背景更具變化,作品更有可看性。

展期:11/7~2021/1/3

時間:10:00~20:30 免費參觀(周一休館)

地點: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佛光山台北道場/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327號10樓之1)

◆教育推廣活動/藝術專題講座(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時間:11/15(日) 下午2:00~3:30

講題:視覺設計對水墨創作的影響

主講人:郭天中/華正視覺設計創意總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