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3/1日開島! 每天開放1800遊客登島、百人攻頂

 |2021.02.24
1751觀看次
字級
龜山島將於3月1日開島,每天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限制100人攻頂,必須事先申請。圖/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龜山島將於3月1日開島,每天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限制100人攻頂,必須事先申請。圖/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龜山島將於3月1日開島,每天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限制100人攻頂,必須事先申請。圖/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本報宜蘭訊】位處東北角海域的熱門景點龜山島將於3月1日開島,每天對外開放1800名遊客登島,周三僅供學術研究登島500個名額,而島上最高處401高地,限制每天僅100個名額登頂,必須事先申請。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維持生態旅遊永續發展,辦理龜山島導覽解說研習,教導急救技能。

龜山島以前是軍事管制區,宜蘭縣政府爭取開放後交由中央的交通部觀光局,由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負責維護管理,為了維護島上生態,目前只開放龜尾的部分供遊客參觀,而且每年在12月到隔年2月的東北季風強勁時封閉全島,讓島上動植物獲得充份休息,3月1起開放到11月底採取總量管制,開放申請登島觀光。

管理處長馬惠達表示,龜山島自然生態及植物資源豐富,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為提升遊客旅遊服務品質,在開島之前,特別邀請管理處駐警隊、管理課、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及宜大等專業人員授課,讓頭城區漁會所屬娛樂漁業船舶業者及導覽人員、管理處解說導覽志工得以更深入向遊客介紹龜山島生態環境,同時也安排解說員急救訓練知識。

遊客想了解相關龜山島賞鯨及登島資訊,請洽宜蘭縣賞鯨推廣協會03-9770606預約,或上「東北角之友」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