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置多年轉型 花蓮鳳林新露營地4星高規格

 |2024.03.18
415觀看次
字級
花蓮鳳林遊憩區閒置多年,縱管處整理48公頃的土地,轉型為露營區。圖/花東縱管處提供

【本報花蓮訊】花蓮鳳林遊憩區閒置多年,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理48公頃土地,將轉型為露營區,以4星級營地規格,完成第一期露營區設施,預計10月試辦大型露營活動。縱管處長郭振陵說,鳳林遊憩區面積大,預計先做基礎設施,減輕民間投資壓力。

住在鳳林鎮的楊姓居民說,這塊地真的閒置很久,若能順利開放,樂見成為鳳林觀光大亮點;不過也會擔心觀光帶來垃圾與汙染,盼縱管處慎選業者。

台9線鳳林段的鳳林遊憩區2000年通過環評後整修,曾舉辦多次飛行傘活動,卻成效不佳,接下來受花東鐵路電氣化計畫影響,光復隧道須經過園區下方,縱管處直到2015年才點交完畢。

縱管處規畫鳳林遊憩區對外招商,考量投資成本高有難度,變更為逐步開發模式,去年2月通過環評,因應近年露營風潮,要打造成花蓮露營示範基地。

花東縱管處整理花蓮鳳林遊憩區,轉型為露營園區,現已完成第一期露營區設施,預計10月試辦大型露營活動,吸引廠商投資。圖/花東縱管處提供

縱管處長郭振陵指出,鳳林遊憩區面積大,單純經營露營恐怕負擔重,中央建議可先做基礎設施,減輕民間投資壓力,將園區分成3期開發。第1期以「FICC國際露營協會」4星級營地等級,陸續完成露營區基礎設施,正申請汙水排分許可。

鳳林遊憩區將以OT方式營運,由政府出資興建、業者營運,這幾個月會公告招商,預計10月試辦大型露營活動。接著2、3期預計透過BOT方式,讓業者自行規畫其他主題營區,如廠商欲朝旅宿方向經營,會協助重提興辦事業計畫與環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