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和平島阿拉寶灣5月開放 即日起可網路預約

 |2024.03.23
367觀看次
字級
基隆市和平島祕境「阿拉寶灣」今年5月起開放至9月,即日起開放預約導覽。圖/資料照片

【本報基隆訊】基隆市和平島祕境「阿拉寶灣」,因海蝕形成一格格塊狀岩石的豆腐岩,在日出黃金色陽光灑落時成拍照景點,今年5月起開放至9月,即日起開放預約導覽,全程戶外體驗。

園區內獨特的地質景觀,因海浪長年拍打形成,鬼斧神工的奇特海岸景觀是知名拍攝日出祕境,阿拉寶灣還曾列入美國中文網評選「全球最美21個日出觀測點」之一,每年只有5個月採預約開放。

阿拉寶灣體驗行程全程都有專業導覽人員陪同,須穿戴安全裝備,因無樹木遮蔭,民眾須準備物理防晒用品,加上天候關係開放時間不長,體驗時間為1至1.5小時。

早鳥票每人200元,含門票、保險、設備及導覽,導覽路線為遊客中心、星光草原、萬善公、九曲橋、阿拉寶灣、遊客中心。

和平島公園團隊行銷經理蔡秋晨表示,和平島公園四面被岩石和大海包圍,從和平島海蝕平台上放眼望去,各式各樣奇岩石,富饒趣味。

十大奇岩在園區有豬頭岩、人面獅身岩、海豹岩、彈塗魚岩及海兔岩;位阿拉寶灣內的有金剛岩、法老岩、鱷魚岩淚、黑鳶岩及花豹岩。

阿拉寶灣現地以前是阿美族人生活的地方,族人到基隆討生活時,以家鄉台東縣東河鄉泰源村小部落的名字在基隆命名,提醒莫忘自己的故鄉,同時,也有思鄉之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