叢林學院生活展 請進佛光山主題館

林洛瀅 |2015.05.05
2577觀看次
字級
叢林學院製作的四款磁鐵書籤。 圖/女眾學部提供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今年的台北素博「佛光山主題館」集結佛光山文化、教育相關單位,將邀請民眾品素齋、顧健康,也讓禪風吹拂心靈。

特別的是,佛光山叢林學院首次參展,將安排八位短期佛學院學生,解說學院生活趣聞的創意四格漫畫,並播放約四分鐘《叢林風光》短片。

佛光山叢林學院院長妙凡法師表示,叢林學院有五十年歷史,是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培養佛教弘法人才的搖籃,民眾可透過展覽,看見人間佛教的活水源頭「僧伽教育」。

關於「佛光山主題館」特色,《人間福報》雙園讀報教育中心副理妙具法師表示,將展示《獻給旅行者365日》等超過二百五十種書籍、佛教影音產品、十多種「一筆字」文創商品、莫拉克風災相關創作,也有互動遊戲、放映星雲大師一筆字簡介短片。另外,主題館規畫了幸福系列講座,前瑞典大使邱仲仁、知名作家楊錦郁、美國西來大學執行董事依空法師、中國文藝協會監事林少雯、佛光文化顧問吉廣輿等名家,將受邀開講。

為啟發現代人生命智慧,佛光文化主打「禪文化」,推出《人生禪》系列等書籍;香海文化則首發《貧僧有話要說》小叢書、《福報禪師請問你》等最新力作。

從公益概念出發的《人間福報》福報購,將展出「八八莫拉克風災」相關商品,包含貓頭鷹系列圓框與吊飾、立體萬用包、招財拼布短夾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