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北素博會 李如麟唱〈詠歎詞〉 王彩樺連4年與會

林洛瀅 |2015.05.11
3748觀看次
字級
林香吟(左)昨天在台北素博會中,分享設計T恤、圍巾與書袋等一筆字文創商品理念。圖/記者林洛瀅

【記者林洛瀅台北報導】母親佳節,讓二○一五年台北國際素食暨有機產品博覽會成為婆婆媽媽最愛;首次出席歌仔戲小生李如麟為活動填詞〈詠歎詞〉,保庇天后王彩樺也帶著兩位寶貝女兒作公益,希望傳遞素食與孝親。

「以前吃素只能吃罐頭、醬瓜配花生,現在素齋變豐富,只要有心,就能吃到品質好的素齋,讓身體沒負擔,從小教育吃素觀念。」李如麟為了素博會,把歌仔戲曲調〈三盆水仙〉融入rap曲風,搭配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話,填詞為〈詠歎詞〉,內容提到「不殺生、不汙染、做事利人利己不要貪」,透過歌曲強調吃素的好處、商業信譽重要性,讓大眾產生共鳴。

「百度李如麟吧」的鐵粉,昨天還特別致贈一幅十八吋乘六吋海報,帶給李如麟大驚喜。三十年戲迷吳瑞華表示,「百度李如麟吧」是「麟姊」最大粉絲社群,吧主是馬來西亞籍網友Amy,她是受吧主委託代表致贈,「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偶像,我緊張的一個禮拜都沒睡好」。

第四年出席台北素食博覽會的王彩樺表示,相信人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未來將不斷努力推廣,告訴大家「吃素是尊重生命、護佑眾生,更能強健養身、培養慈悲心」。昨天是母親節,王彩樺的小孩也陪著一起到素博會,並祝福她與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王彩樺開心不已,她也希望子女多愛媽媽,「因為媽媽真的很偉大」。

佛教講求修行身心合一,佛光山主題館則兼顧大眾心靈,昨日館內講座有佛光文化顧問吉廣輿主講「人生禪食」,還有「愛在心裡」主講者林香吟,分享設計T恤、圍巾與書袋等一筆字文創商品理念。

「一筆字有正能量,生活中可無時無刻砥礪自己。」林香吟以大師的〈迷悟之間〉所創作T恤為例,每件作品都蘊含著大師的人間佛教理念,更是一份祝福,期盼藉此將大師的愛傳遞下去。

此外,《人間福報》的福報購推出粉絲團打卡送造型氣球,因應母親節,工作人員特別製作「隱藏版」的玫瑰花造型氣球,讓收到玫瑰花氣球的民眾好驚喜。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剛結束凱道行程後,馬不停蹄趕往台北素博會場巡視。他表示,《人間福報》為了推廣素食而辦素博展,十一年來以台北為起點,逐漸擴展到大陸揚州、宜興與佛光山總本山,吸引許多民眾參觀、帶動茹素風氣,法師祝福《人間福報》愈辦愈好,更感謝大師推動人間佛教理念,讓大家明白透過不同角度推廣佛法,鼓勵大眾茹素、培養慈悲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