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典範 四合一團隊榮歸

林洛瀅 |2015.05.06
2959觀看次
字級
2 救援總隊一出關,隊員鄧淑明與接機的二兒子鄧皓哲歡喜相擁。
2 救援總隊一出關,隊員鄧淑明(圖/記者林洛瀅)與接機的二兒子鄧皓哲歡喜相擁。
1 四合一救援總隊完成第一梯次任務,順利返抵國門。
3 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牟華瑋(左)與國際佛光會金剛總召郭銘群(右)握手致意。圖/國際佛光會提供

【記者林洛瀅桃園報導】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團員三十七人前晚光榮返抵國門,外交部NGO國際事務會執行長牟華瑋前往桃園機場,向全體團員、佛光山慈善院長依來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趙麗雲與祕書長覺培法師致謝;團員看到家人來接機,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尼泊爾四合一救援總隊是台灣人道救援的成功典範,更是救援里程碑。」牟華瑋表示,NGO團體緊密合作動員,在最短時間成功前進災區,這股力量備受國際重視與肯定,未來希望佛光山、佛光會以及更多慈善團體,在關鍵時刻持續發揮援助力量。

台辦、飛航 傾力支援

此行能順利完成任務,國際佛光會金剛總召郭銘群感謝大陸國台辦、廣東省台辦、南方航空、中華航空與佛光山、國際佛光會等傾力支援。他說,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讓佛法落實在人間,才能在短時間內集合大眾力量和因緣,在最短時間解決物資滯留,讓尼泊爾救援隊團員有機會行佛,暫時解除部分民眾飢苦。

郭銘群表示,第一波任務雖由不同單位合作,但是大家團結一致,七天任務成果統計如下:一、五天義診約二千人次;二、發放糧食給三千五百家受災戶,近二萬人受惠;三、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應民眾請求協尋,在廢墟中挖掘出三具大體;四、深入前進十二處災區,皆為第一支抵達的外國救援團隊。目前將持續發放物資,讓民眾的生活無虞匱乏。

救災第一 不分你我

「面對未知考驗,大家不分你我、救災第一,才能圓滿成就。」依來法師表示,佛光山在極短時間下號召,很多團體響應,彰顯佛光山在社會慈善方面已有公信力;感謝當地人士協助,讓救援隊順利抵達加德滿都機場。

紅十字會專案經理陳大誠的妻子徐以劼,她先生多次參與救災,一直以來抱持不落人後的精神,哪裡需要他,必定義不容辭;做為家人,能做的就是讓他安心在災區救人,讓他放心。

國際佛光會文山分會會長鄧淑明的兒子鄧皓哲意外現身機場,看見父親,身著佛光童軍制服的他,立刻上前擁抱久違的爸爸,兩人都紅了眼眶。鄧淑明表示,出門前,皓哲把露營裝備交給他,到了當地看見大部分的人都睡在路邊,極度缺乏帳篷與毛毯,所以他把兒子的睡袋留在尼泊爾,希望後續物資運送更順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