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移電線 打造無敵海景

 |2020.09.16
1577觀看次
字級
台電順應民意,昨針對台東大武鄉南迴公路旁的海濱公園電線桿進行移除下地化。圖/鄉長黃建賓提供

【本報台東訊】省道台9線四百二十公里在台東大武,當地海景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熱點,但後方整排電線桿讓畫面難看引發民怨,台電展開移除改為地下化。鄉長黃建賓感謝各方協助打造無敵海景。

大武海濱公園在省道台9線公路旁,即一般通稱的南迴公路,大武鄉公所去年與公路總局合作,移除這一帶的紐澤西護欄,整建打造五百公尺濱海步道,海景一覽無遺,加上公路里程牌台9線四百二十公里,諧音「就是愛你」立在一旁,成為熱門拍照打卡熱點。

但步道沿線豎立整排的電線桿及橫越的纜線,讓民眾拍照時很難避掉,抱怨聲四起,當地居民也希望電線、纜線能地下化,不但視野景觀好,遇上颱風也降低吹倒斷電的可能。

台電台東區處表示,經與鄉公所討論後,將電線桿全部移除,電源改由另一側地下化送電供電,讓民眾欣賞大武海景,也沒有障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