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先鋒愛迪達 開發純素球鞋宣布禁用皮草

 |2021.02.24
4706觀看次
字級
愛迪達除了生產純素球鞋,還宣布永久禁用皮草。圖/取自Adidas

【本報外電綜合報導】過去曾推出純素球鞋,成為全球運動品牌環保先鋒代表之一的愛迪達(Adidas),近日加入國際反皮草聯盟(Fur Free Alliance)的無皮草零售商計畫,宣布未來永遠不再使用皮草,成為繼H&M、Prada、Zara、Gucci等品牌後,第1500家加入零皮草銷售商的品牌。

對於愛迪達加入此計畫,國際反皮草聯盟經理布里吉特·奧勒(Brigit Oele)感到相當開心,他說:「無皮草計畫的承諾不僅富有同情心,而且具有前瞻性,現在的消費者相當支持關心動物和環境的時尚品牌,愛迪達將成為永續發展的領導者。」

愛迪達純素球鞋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 。圖/取自Stella McCartney x Adidas

愛迪達近幾年一直在創新商品,研發純素球鞋的數量也持續增加。 2018年,愛迪達與設計師斯特拉·麥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合作推出經典款Stan Smith運動鞋的純素版,其中一隻球鞋鞋舌上的人像換成了設計師頭像,再加上撞色和星星條紋的設計,大獲好評,在2019年推出第二個版本,將原有的設計改成彩虹配色的星星和鞋帶,別具特色。

2020年6月,愛迪達宣布推出「名品轉素」計畫,以純素材料再製Samba和Continental 80兩款明星商品。

圖/取自Adidas

目前,愛迪達正在研發由菌絲製成的純素皮鞋,菌絲是蘑菇的快速生長的根系。雖然該品牌沒有宣布何時此新款式將上市,但它在去年10月與生物技術初創公司Bolt Threads合作,以獲得其菌絲素皮革(Mylo),計畫今年推出新品。

愛迪達表示,在其產品範圍的所有領域以及整個業務運營中,都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性。

圖/取自Adidas

愛迪達可持續發展高級副總裁弗蘭克·亨克(Frank Henke)說:「自2018年以來,我們已經專門採購更環保的棉花,從2024年開始只使用再生聚酯」。

弗蘭克認為,永久放棄皮草,就是愛迪達在尋找和擴大可持續材料創新方面的承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