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線片】抗癌路上見真情《她們玩到掛》

文/楊豫馨 |2021.01.23
2574觀看次
字級
人吃五穀雜糧,難逃罹疾苦。設若不幸生病,除了自己本身積極面對、並採取正確醫療外,也亟須身邊家人朋友的陪伴,讓恢復之路更為順利。西班牙電影《她們玩到掛》就是這樣一部相關主題的作品,描述三位女性朋友互相支持、活在當下、勇敢抗病的過程,是一部適合在凍寒季節觀賞的暖心電影。 圖/天馬行空提供
人吃五穀雜糧,難逃罹疾苦。設若不幸生病,除了自己本身積極面對、並採取正確醫療外,也亟須身邊家人朋友的陪伴,讓恢復之路更為順利。西班牙電影《她們玩到掛》就是這樣一部相關主題的作品,描述三位女性朋友互相支持、活在當下、勇敢抗病的過程,是一部適合在凍寒季節觀賞
人吃五穀雜糧,難逃罹疾苦。設若不幸生病,除了自己本身積極面對、並採取正確醫療外,也亟須身邊家人朋友的陪伴,讓恢復之路更為順利。西班牙電影《她們玩到掛》就是這樣一部相關主題的作品,描述三位女性朋友互相支持、活在當下、勇敢抗病的過程,是一部適合在凍寒季節觀賞

文/楊豫馨

《她們玩到掛》由西班牙著名導演阿瓦洛迪亞茲羅倫佐繼叫好叫座的《我的家人歐買尬》後,再度挑戰公路喜劇,繳出這部結合女性和癌症議題的幽默寫實作品。眼見友人罹癌治療的辛苦,阿瓦洛重新思考生命的本質,在片中傳遞出「不逃避、不隱諱、積極面對」的正向心態,希望能鼓舞像伊娃、卡門一樣飽受癌症治療苦楚的人們。

人吃五穀雜糧,難逃罹疾苦。設若不幸生病,除了自己本身積極面對、並採取正確醫療外,也亟須身邊家人朋友的陪伴,讓恢復之路更為順利。西班牙電影《她們玩到掛》就是這樣一部相關主題的作品,描述三位女性朋友互相支持、活在當下、勇敢抗病的過程,是一部適合在凍寒季節觀賞的暖心電影。

與二貓一狗相伴的獸醫伊娃(瑪麗亞萊昂飾)發現自己得到乳癌,惶惑不安心情中開始冗長的化療,因而認識已抗癌多年的卡門(維多利亞阿布利爾飾)。卡門鼓勵伊娃列出三個自己長久以來想做,卻一直不敢完成的心願,規畫在兩人化療報告出來之前,一起去實現願望。

另外,伊娃的閨蜜好友瑪爾(希爾維亞阿隆索飾)剛與男朋友分手,心情陷入低潮的她決定搬來和伊娃同住,對因化療而身體不適的好友多方照顧。瑪爾知道了圓夢計畫,也決定參與,於是三個年齡、性格、喜好各有差異的女人租了一輛露營車上路,從馬德里到摩洛哥,展開一段歡笑淚水齊發、願望逐個解鎖的公路旅行。

探索生命創造幸福

《她們玩到掛》由西班牙著名導演阿瓦洛迪亞茲羅倫佐繼叫好叫座的《我的家人歐買尬》後,再度挑戰公路喜劇,繳出這部結合女性和癌症議題的幽默寫實作品。眼見友人罹癌治療的辛苦,阿瓦洛重新思考生命的本質,在片中傳遞出「不逃避、不隱諱、積極面對」的正向心態,希望能鼓舞像伊娃、卡門一樣飽受癌症治療苦楚的人們;他也刻意加入失戀瑪爾這個角色,因為他覺得除了身體傷痛,心理上的傷痛也不能忽視,若能得到旁人支持,將更容易走出情感挫折,獲得療癒。

片中所列出的願望清單,細究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難實現,例如學習衝浪、享用米其林餐、在沙漠睡一晚等,或許就因為覺得這些想法平凡,隨時可行,反而一直耽擱下來——生命來來去去,生活日日夜夜,有時總以為自己擁有的時間還很多,那些想做的事、想見的人、想吃的美食……會「等待」我們安排。卡門這個角色豁達通透,她希望伊娃和瑪爾「把握當下,實現心願,彌補遺憾」,這些提醒好似也點到了觀影人,除了隨時檢視自己的人生外,若有探索生命、創造幸福的念頭出現,能夠即知即行的話,那就別再猶豫吧!

熱血女力心靈饗宴

三位女主角皆為歐洲知名影后級明星,在《她們玩到掛》互飆演技,活色生香地演繹出西班牙女性熱情、敏感、樂觀、潑辣的特色,機智詼諧的對白設計也為全片增添許多樂趣。

抗癌路上見真情!伊娃和卡門在家人和好友陪同下,帶著堅強求生意志與病魔搏鬥;外在的異國旅行也引發主角們內在的轉變,相知相惜,在旅程結束後勇於面對化療報告,期待能為生命重新開機。

《她們玩到掛》向女性的勇氣、活力和光采致敬,是一場熱血女力的心靈饗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