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空手泳渡大膽島 陸男:我要投奔自由

 |2020.08.10
1075觀看次
字級
游了7個半小時,李姓男子一上岸就被查獲。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游了7個半小時,李姓男子一上岸就被查獲,身上只有部分人民幣和證件,隨後依規定隔離檢疫14天。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游了7個半小時,李姓男子一上岸就被查獲,身上只有部分人民幣和證件,隨後依規定隔離檢疫14天。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游了7個半小時,李姓男子一上岸就被查獲,依規定隔離檢疫14天。圖/金門岸巡隊提供

【本報金門訊】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金門岸巡隊,昨(9)天查獲一名中國大陸籍李姓男子游泳泅渡,從廈門游7個半小時到大膽島碼頭後在岸邊被捕,目前安置檢疫並先函送地檢署法辦。岸巡隊表示,這是爆發新冠病毒疫情後,第一起非法偷渡案。

泅渡到金門的案件早年很多,但近年對岸沿海各省經濟起飛,數量已經大幅減少,如今每年約有2件。不過通常大陸偷渡客會選擇搭漁船直接偷渡到台灣,否則在金門鄰里都相當熟識,很容易被識破。

金門岸巡隊大膽安檢所接獲陸軍金防部大膽守備隊通報,在海哨前方500公尺海面發現不明物體載浮載沉,以望遠鏡及其他器材辨別認定是人,在岸邊埋伏後逮捕,當時李姓男子手中並沒有浮具。

時值疫情期間,岸巡隊啟動防疫應變機制,通報金門縣衛生局等單位協助檢疫,現場量體溫正常,因屬重罪不能輕放,消毒後安置隔離檢疫14天,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45歲的李姓男子表示,昨天凌晨3點他從廈門往金門游,途中在小島上休息2次,直到上午10點半左右才在金門上岸。他聲稱看不慣中國大陸獨裁體制,嚮往台灣的民主自由。

但海巡人員對他的說法比較保守,請檢方協助判斷真偽,日後將設法了解他是否為對岸治安人口。

不過一般泅渡客都以浮具協助,他被捕時竟赤手空拳,岸巡人員搖頭說「根本是賭命」,從對岸到金門最近也要3海浬,最遠可達6海浬,海象未必平順且暗流不少,一不小心就會成為海上冤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