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轉彎!跟上蔬食潮流 礁溪武暖無菜單料理葷轉素

楊旻芳 |2020.07.14
40992觀看次
字級
圖說:全素套餐「溯源」,每一道料理都用心製作。圖/武暖

【記者楊旻芳宜蘭報導】宜蘭礁溪非常受歡迎的「武暖新中式料理」,經營葷食無菜單餐廳17年,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的影響,吃素人口變多,老闆決定順應趨勢將武暖也轉素。已經吃素10年的老闆為了製作出純淨素食餐點和用餐環境,餐廳不但全面消毒除去肉味,鍋具全換新,還特別邀請法師誦經一天,淨化環境後才在今年5月宣布轉型為素食餐廳。

《延伸閱讀》無肉也歡!精選全台蔬食民宿 開心住安心吃

武暖老闆接觸佛法後開始吃素10年,2年前在武暖餐廳旁邊開一間素食無菜單餐廳「明溱禪悅」,現在武暖也轉型為素食餐廳,兩間餐廳型態不同,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來自越南卻操著一口流利中文的店長裴玉翠說,從今年5月轉素後,業績真的有受到影響,因為素食者還不知道這裡有一家素食的餐廳,葷食客人則減少一半,另一半客人會進來吃看看,發現其實少了肉還是很好吃,還會繼續來吃飯,覺得偶而捨棄大魚大肉吃健康一點也不錯、比較無負擔。


圖說:松露絲瓜麵是用絲瓜切成細條狀非常考驗刀工,烹煮也非常講究,才不會讓絲瓜變爛。圖/記者楊旻芳

「因為注重養身跟吃素的人越來越多,也減少跟動物結惡緣。」裴玉翠說,老闆考慮了2天,毅然決然將經營17年的武暖葷轉素,因為員工認同老闆的理念,內部團隊一個都沒有換,大家都非常支持,從3月決定後暫停營業,花了一個半月做準備、研發、教學。裴玉翠說,長期不吃肉的人對於肉味會非常敏感,所以還將餐廳內部全面徹底消毒、鍋碗瓢盆全部換新,再特別請法師到餐廳誦經一天,完全做好準備在5/1「武暖新中式料理」正式營業。

雖然做這個決定讓很多人覺得很傻,有錢還不賺,但裴玉翠說,由葷轉素等於將17年的老字號品牌歸零,重新開始,是非常不容易的決定。但是疫情期間裴玉翠發現吃素的人口有逐漸變多的趨勢,大家想吃的健康安心,無菜單的明溱禪悅常常客滿,武暖從5月1日葷轉素迄今,已有許多吃素或是想少吃肉的顧客知道後到餐廳消費支持。


圖說:苦瓜跟冬瓜燉的非常入味又下飯。圖/記者楊旻芳

武暖的素食菜單有全素、蛋奶素、五辛素等選項,可以因應不同飲食習慣的顧客做調整,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建議前往前先預訂避免久候,沒有預約需等待20分鐘做菜時間。

鐵板猴頭菇、客家燉菜、麻辣清蒸豆腐、蘭陽什錦菜,是目前武暖最受歡迎的菜色。裴玉翠表示,餐點大多都是手工製作,例如麻辣結椒,裡面用杏鮑菇一條一條打結,在打結過程中有一半都會斷掉就要淘汰,非常費工,不過吃起來口感非常Q彈多汁。


圖說:麻辣結椒是用辣椒、花生、小黃瓜加上杏鮑菇一條一條打結乾煸快炒,香氣十足。圖/記者楊旻芳

武暖配合振興券方案,消費者可以帶振興券到武暖享用充滿藝術感的新鮮料理。


圖/記者楊旻芳

環保署也發起1人1日1公斤減碳活動,只要我們每日至少一餐不吃肉就能簡碳780克,1人1天不吃肉就能減碳7公斤;假如一個人吃素一年,就能減少2.5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延伸閱讀》無肉也歡!精選全台蔬食民宿 開心住安心吃

武暖新中式料理

電話|03 930 6757(前往建議事先預約)

地址|宜蘭市礁溪鄉武暖路121-2號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8:30

網址|www.wunuanyilan.com

武暖新中式料理於2020.5.1轉素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