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也淪陷 法、德2度全國封城

 |2020.10.30
1340觀看次
字級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也淪陷,傳出新冠確診病例。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少數沒有新冠疫情的國家馬紹爾群島共和國也淪陷,該政府二十八日宣布出現確診病例,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美軍駐防地二名工作人員,二十七日搭乘來自夏威夷的軍機抵達後,檢測呈陽性反應。

法新社報導,確診案例分別是三十五歲女性與四十六歲男性,兩人從夏威夷出發前,檢驗結果都呈陰性,無症狀。

馬紹爾群島約位於澳洲與夏威夷中間,為防堵新冠病毒入侵,政府在三月初關閉邊界。六月起稍稍鬆綁限制措施,允許部分人士入境,主要是美軍基地的工作人員,但必須在瓜加林駐地嚴格隔離三周。

儘管經濟代價沉重,太平洋各島國仍迅速關閉邊界。因此吉里巴斯、密克羅尼西亞、諾魯、帛琉、薩摩亞、東加、吐瓦魯、萬那杜等偏遠島國與領地,據信仍未出現確診案例。索羅門群島已於十月初失守。

歐美新冠病毒疫情再度惡化,確診人數攀升,德國和法國二十八日確定將第二度封城。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全法自三十日起至少封城一個月,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下月二日起,關閉餐廳、酒吧、電影院、劇院和其他休閒設施四周。

過去一周全球新增兩百萬名新冠病毒病例,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快增幅,歐洲病例占百分之四十六。歐洲新冠病故人數也較上周攀升百分之三十五。

據最新統計,法國確診人數累計超過一百二十八萬例,為全球第五多,病故者超過三萬五千八百人,全球第七。目前法國國內已有百分之五十八的加護病房用於治療新冠患者,許多醫師紛紛呼籲盡速封城。

義大利和德國的單日確診數皆創新高,義大利近二萬五千人,德國有近一萬五千人。德國宣布將暫時關閉餐飲娛樂場所及大部分共設施,幼兒園和中小學維持正常上課。

瑞士、義大利、保加利亞和希臘等國也關閉夜生活場所,並實施宵禁和口罩令。馬德里和西班牙其他地區則禁止非必要旅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