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素人歌仔戲團 練功5年首義演

 |2020.10.18
3171觀看次
字級
左營樂齡歌仔戲團,素人成員加總歲數超過千歲,練功五年,終將步出校外公益演出。 圖╱左營國中提供

【本報高雄訊】高雄左營國中樂齡中心五年前成立歌仔戲團,讓喜愛歌仔戲的長輩們有機會登台唱戲,參與的長輩總共超過千歲,除學唱腔、練走位,還發揮巧手縫製戲服,製作道具,甚至編寫劇本,「練功」多年終於將走出校園公演,十一月一日上午十時在高雄橋頭九甲圍義山宮演出《觀音度鬼母》,展現自我。

《觀音度鬼母》內容取材自佛教故事,刻畫內心善惡取捨、孝感動天。演出成員全是素人,均齡五十三歲。有退休人士、家庭主婦和各行各業上班族,大家利用周末假日學歌仔戲,從跑圓場等基本功練起,學身段、練唱腔,藉由戲劇交流。

從事美髮業的邱淨暄笑說,連做夢都在唱歌仔戲。有睡眠障礙的美香則說,自從在劇團練功耍槍後,身體變強壯,性情也開朗多了;在建築師事務所上班的慧玲,和先生及女兒一家三口都進入劇團,唱歌仔戲成家庭娛樂,感情也變親密。

左營樂齡中心歌仔戲團的導演邱亮玉、劉元易和藝術指導兼唱詞修編林顯源,都是國內電視台專業好手,應劇團總監謝佳融邀請,不辭辛勞南下高雄傾囊相授,另在地歌仔戲演員潘毓玲也義務協助編寫劇本,讓素人學員在一、兩年內脫胎換骨。

團長邱意惠表示,希望這支歌仔戲團未來能申請立案,登上鳳山大東藝術中心公演,讓更多人看見歌仔戲藝術之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