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物細無聲

文/陳大謀(漸涷人協會前理事長)  |2024.04.07
255觀看次
字級
圖/Pexels

文/陳大謀(漸涷人協會前理事長)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值得感謝的人,他們在你的腦海中,你記得他們,但平常卻不會特別想起來,在某個特殊的時刻或者情景之下,你會特別想感謝他們。

二○一四年,我的母校復興小學七十年校慶,我得了傑出校友,受邀回去領獎,回去之前我就在想會不會看到我很想念的史老師,可惜沒有看到。

前陣子,學校舉辦我這一屆的同學會,我沒有辦法參加,我很關心老師有沒有參加,問了參加的同學,同學說老師也沒有去,我很想聯絡老師,告訴老師很謝謝當年的教導,於是打聽老師的聯絡方式,還好有一位好心的學長告訴我老師的FB,終於跟老師聯絡上了。

史濟湘老師是我小學三、四年級的導師。從小到大,一個人都會經歷很多老師,有的老師不管你,看起來好像對你很好,可是你知道他不是很關心自己;有的老師對你很嚴格,但是你知道他只是要展示出他作為老師的權威;而有的老師對你很嚴格,但是你那時就知道,他是真的想關心你,因為希望你成功,史老師就是這樣的一位老師。

跟老師聯絡上以後,老師告訴我他有參加頒獎典禮,很想跟我說話,但很多人都在和我說話,沒有機會,後來我先離開了。

我跟老師說,很抱歉沒有看到老師,不然一定會當面謝謝老師,我跟老師說,還記得老師喜歡學校後門旁的小店賣的湖州粽子,不知道老師現在還喜不喜歡,老師很開心我還記得這件小事。老師還記得我以前會抓自己的頭髮,我說,上了中學就不抓了,現在不能動也抓不了了。

我還和老師分享了一些同學近況,老師很欣慰同學都有很好的發展,我也跟老師分享了一段關於自己的影片,讓老師知道我這些年的一些事情,老師看了後說很感動,也囑咐我一定要好好珍惜Kiki。

非常謝謝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很幸運在求學生涯中有那麼好的老師,能被老師教到,真是我們的福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