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不遲緩 可愛烏龜大集合

 |2021.05.14
3055觀看次
字級
烏龜壽命長,牠不但會和人類互動也會和其他寵物一起玩耍。圖/unsplash

影片來源:FB Best Pets Ever

【本報綜合報導】在爬行動物中,烏龜可以說是一個大哥級的存在,為什麼呢?因為烏龜是現存最古老的爬行動物,許多烏龜都長得比較可愛,而且壽命相較其牠動物長,慢慢的就成為爬行動物中受歡迎寵物。

頭戴耶誕裝飾的寵物龜。圖/FB Best Pets Ever

全世界有300多種龜類,根據棲息方式不同分為陸龜、半水龜、水龜,而根據棲息地氣候不同又分為溫帶龜、亞熱帶龜和熱帶龜,根據食性又分為肉食性龜、雜食性龜和純素食性龜。

一般人認為烏龜和人的互動不多,其實不然,烏龜和多數寵物一樣,會互動也會玩更能透過學習,增加不同生活模式。FB帳號Best Pets Ever分享許多烏龜生活片段,有寵物龜也有野生烏龜,影片能看到寵物龜和人互動,飼主幫牠刷背、烏龜會開門進屋、和狗玩耍、和小寶寶互動等等。

這隻烏龜在推開門,牠要進屋去。圖/FB Best Pets Ever

烏龜壽命長,也比人類更早出現在地球,在牠古老基因鏈裡,或許仍有許多未解之謎也不一定。大家可能不知道,烏龜嗅覺其實很好,在龜類研究發現,牠只用鼻子呼吸。而鼻孔是角質化的空腔,被鼻軟骨分為左右兩個鼻腔。上呼吸道終止在鼻後孔。

在烏龜的舌頭後面可見聲門,氣管環是完整的,氣管、支氣管和肺都有天生的纖毛上皮,這種纖毛上皮對於消除特異性的異物和過多的呼吸道分泌物沒有作用。氣管分成成對的支氣管,所以烏龜的肺占據了體腔背部大部分的容積!

寵物龜在庭院散步,後腳不小心踩進一隻鞋中繼續前進。圖/FB Best Pets Ever

更厲害的是,烏龜在任何環境中能通過下顎和脖子下的皮膚不斷的吸入周圍大量空氣,來感受周圍的氣味和變化。其呼吸頻率約為人類的2~3倍,因此,牠的嗅覺和優秀的獵犬差不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