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修持 蓮友躲過太魯閣車劫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 |2021.04.08
7994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淨業林四月精進佛七,於一日至七日舉辦,適逢慎終追遠的清明節,近六十位蓮友發菩提心,一心專念彌陀佛,透過念佛回向表達對祖先的追思,並將功德回向台鐵太魯閣號四○八次列車翻覆事故往生者蒙佛接引,生者消災免難,旅者平安返家。圖╱123RF
佛光山淨業林四月精進佛七於一日展開,淨業林堂主永藏法師帶領六十位蓮友念佛,回向台鐵太魯閣號列車翻覆事故人員,祈願消災免難。圖╱吳秋甄提供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大樹報導】佛光山淨業林四月精進佛七,於一日至七日舉辦,適逢慎終追遠的清明節,近六十位蓮友發菩提心,一心專念彌陀佛,透過念佛回向表達對祖先的追思,並將功德回向台鐵太魯閣號四○八次列車翻覆事故往生者蒙佛接引,生者消災免難,旅者平安返家。

淨業林堂主永藏法師於起七開示指出,「人間佛教思想開,世間萬法要看開,功名利祿能放開,隨心隨處見如來」,清明時節追思祖先,感念父母養育之恩,念佛回向,往生極樂,蓮登九品。強調佛教徒的思想要開通,不要鑽牛角尖,對於世間萬物要看得開,身外的功名利祿不要緊追不捨,「只要心中有佛,處處是佛國淨土」。

「阿彌陀佛救我一命!」首次參加佛七的林辰軒分享,原本想趁著清明連假回花蓮探視父母,但好友盛情邀約,希望他珍惜能念佛的因緣,因而選擇上佛光山,沒想到就因為想「念佛」,讓自己與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擦身而過,他心中發願一定精進念佛,以感恩彌陀佛的大慈悲。

與病為友 修身養心

在醫生宣判江珠敏的生命面臨考驗時,學佛近三十年的他決定「以信仰面對疾病」,當死亡來臨,他選擇勇敢面對,坦然接受,不怨天尤人,「信仰教我念佛往生,我清楚明白佛是唯一依靠」,積極參與佛七,成為他與病為友的方式;「禁語」讓他反觀內心,體悟到「修身養心」的重要,了解「靜」才能在逆境中成就增上緣。他用「念佛」實現佛教徒的知行合一,坦然面對人生課題,念佛產生的增上力量,也成為疾病的最好良藥。

服務於佛教團體幸夫愛兒園、第一次參加佛七的張心境表示,母親往生接引他念佛,這也是他對治世間煩惱心的法門,「當我一心念佛,就有股安定的力量」,他相信「共修力量大」,所以放下萬緣,積極把握參與佛七的因緣。張心境明白「發心才會有淨土」,在永藏法師帶領念佛及開示中,他反思自己,明白在團體中要發心承擔,不可貢高我慢,一定要把自己縮小再縮小。在淨業林一心念佛「忘我」的境界,讓他當下體悟到「即心即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