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藻狂潮! 藻礁連今再衝一波 離35萬只剩3萬份

 |2021.03.01
798觀看次
字級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氣勢高漲,昨已衝破中選會的法定門檻。圖/真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提供

【本報台北訊】「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氣勢高漲,昨天一舉衝破中選會規定的28.9萬多份法定門檻,今天又收到1萬7242份連署,總計31萬3939份,明天連假後首日上班,將有郵差送來各地大量連署書,距離安全門檻35萬份只差3萬61份,預計明天就能跨過,幾乎確定成案。

這也將是台灣史上第一個民間發起且成案的生態保育公投,若順利可望8月28日投票。藻礁公投工作小組說,這起公投連署自去年12月11日啟動後,一開始乏人問津,整整花了兩個多月才突破10萬,但從這週開始,幾乎每三天就有10萬份進帳,平均戰力幾乎提高了二十多倍。

做為台灣史上第一個由下而上的「跨黨派公民運動」,從原本不被看好的「冷到爆」,急速蛻變成「夯到不行」,除了因為全台大學師生投入號召外,各地志工「每日快閃」的策略也明顯奏效。這些無酬志工自發性的行動,馬不停蹄地在各街頭機動推廣,用站在第一線的熱情感染許多民眾。

工作小組說,高齡100歲的人瑞爺爺,拄著拐杖到現場親簽,還不忘鼓勵大家要愛護自然;還有阿嬤十分慎重,身上還帶著印章、印泥和户口名簿,特地從文山區坐公車到大安區加入連署的行列;另一位年輕老師在簽完後還不忘打卡,在線上揪更多親朋好友來共襄盛舉。

以大安森林公園來說,平均每位志工每小時可以收到40張連署書,這使得下午2點不到就幾乎簽光原有的500張空白連署書。桃園總部則因為供不應求,加上時值連假許多影印店休息,一度在群組裏急徵墨水匣。

工作小組說,雖然目前的連署時程看來十分樂觀,但開學第二周後,大專院校學生將忙於課業,預料可能會微幅下滑;一些連署點也開始部署母親節檔期的動線,無法繼續提供場地,環團一刻也不敢鬆懈,呼籲民眾持續加入連署,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樁生態保育公投案,務必要過關才有機會和政府展開對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