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搞笑畫爆紅 他每周畫150幅為無家可歸者募款

 |2020.10.22
5138觀看次
字級
圖說:每幅畫還配上幽默的台詞,這幅畫說總有一天另一隻貓一定會追上你,逮住你。圖╱取自BBC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菲爾是英國西薩塞克斯郡的一名普通男子,沒想到,一次突發奇想的搞笑塗鴉卻讓他成了網紅,還為英國無家可歸者籌集到不少錢,而且作品供不應求,已經到了讓他不堪重荷的地步。

目前,菲爾已經為專門幫助英國無家可歸者的慈善機構Turnig Tides籌集近5000英鎊(約新台幣18萬7000元)的捐款,而且募款仍在繼續增加中。

據BBC報導,菲爾有一天在陪兒子塗彩畫時,他也在一旁塗鴉,畫了一幅家裡狗兒「垃圾」的畫,出於好玩,菲爾在畫上標記著名藝術家Hercule Van Wolfwinkle的大作標籤,發表到臉書上,還在旁邊注上售價299英鎊(約新台幣1萬1000元)。


圖說:菲爾的動物畫,充滿趣味。圖╱取自BBC

沒想到,他的臉書信箱中開始收到人們大量的求畫請求,而且都是認真的。菲爾表示,人們對他的搞笑作品感興趣是覺得這些畫很好玩,讓他們開心,特別是新冠疫情籠罩下。

菲爾開始繼續作畫並放到社交媒體上與人分享,每張畫下面還配上滑稽的假評語。


圖說:這隻狗說,太生氣了,即使數到10還是不說話。圖╱取自BBC

許多人願意出錢買畫,但菲爾覺得這些作品很不怎樣、不能收錢,於是設置了一個募捐網頁Just Giving,建議人們為慈善機構捐款。短短5周內,菲爾就為無家可歸者慈善機構募到4903英鎊(約新台幣18萬3600元)。


圖說:菲爾的動物畫,充滿趣味。圖╱取自BBC

根據英國慈善機構Shelter的最新統計估計,英國的無家可歸者人數高達32萬人,而且還在增長,特別是新冠疫情期間,無家可歸者的生存狀況更加艱難。

菲爾希望能盡自己所能幫助無家可歸者,人們紛紛寄來自己寵物的照片,他一周畫150幅,但仍有600個訂單排隊等候,讓菲爾力不從心,因為他還有一份全職工作。

菲爾不得不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告示,建議人們繼續給慈善機構捐款,同時可以把寵物照片發送給他。但由於需求過高,無法保證為收到的每一張寵物照片作畫,只能採取抽獎式做法,抽到誰就算誰幸運。


圖說:圖說:菲爾的動物畫,充滿趣味。圖╱取自BBC

儘管這樣,菲爾收到的支持仍源源不斷。其中有一人就捐贈了原價299英鎊。

這一切都讓菲爾特別感動。他表示,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菲爾說,他下一個目標是募集到一萬英鎊,他會盡力所為,除非壓力太大不得不停止。

菲爾表示,吃飽飯和居者有其屋是最基本的人權。但由於經費減少,許多無家可歸者面臨困境,慈善機構的幫助是他們最後的救命稻草,關係到生死存亡。



圖說:菲爾的動物畫,充滿趣味。圖╱取自BBC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