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空氣品質稽查 北市3醫院細菌超標

 |2020.10.21
2173觀看次
字級
圖說:北市23處醫療機構室內空品稽查。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本報台北訊】入秋之後,天氣變化劇烈,感冒人數增加,台北市環保局最近也針對市內公告列管的23處醫療機構,進行室內空氣品質專案稽查,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室內空氣品質細菌濃度超標,其中北醫已是第2次超標。

環保局表示,北市府已依「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限期業者11月16日前完成改善,並於改善期間內場所入口明顯處張貼不合格標示,若逾期未改善將依該法第15條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這次的醫療機構室內空氣品質專案稽查,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1樓骨科/中醫等候區,細菌濃度達2622CFU/m3;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2樓眼科等候區細菌濃度達2602CFU/m3;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1樓藥局等候區室內細菌濃度達2175CFU/m3,均超過管制標準1500CFU/m3。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為再次超標,2017年遭查獲1樓批價掛號區細菌超標。

北醫回應,此次稽查不合格的地點,為一大樓1樓骨科及中醫等候區,因建物歷史較為久遠,影響空氣循環流通,將盡速加裝空氣清淨機以及紫外線UV燈,加強殺菌。


圖說:北市23處醫療機構室內空品稽查,北市3醫院細菌超標。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聯醫表示,陽明院區已經依規定,10月20日前在1樓大門外明顯處張貼「本場所室內空品不合格」公告,並於10月21日配合環保局派員稽查,將加強通風抽排外氣及現場清潔工作。

環保局表示,醫院因病患進出,易有細菌濃度過高問題,院內若有潮溼髒汙區域,亦有利於微生物孳生,建議改善措施包括室內清潔、消毒、殺菌,並且保持乾燥,同時選用適當送風機風量規格加強換氣,必要時,於空調設備加裝紫外燈或臭氧等殺菌設備。

環保局也建議,醫院應適度執行進場人數控管,民眾及醫護人員出入醫院務必配戴口罩,如有需要可洽環保局專家學者進行輔導改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