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型男拍佛光山 驚豔國際網友

 |2020.10.13
7161觀看次
字級
皮埃爾拍下佛館一隅,讓許多網友驚歎台灣宗教之美。圖╱Breckler Pierre
皮埃爾拍下佛館一隅,讓許多網友驚歎台灣宗教之美。圖╱Breckler Pierre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二十七歲的法國旅遊部落客皮埃爾(Breckler Pierre),立志成為專業攝影師,為了突破害羞性格、踏出舒適圈,他隻身一人周遊亞洲旅行一年半,體驗各國家地區文化,去年他曾造訪台灣,除了拍攝日常街景、山景,他也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佛館之美讓他直呼:「我最喜歡佛光山!整個地區好大,建築也非常壯觀!」

《英文中國郵報》(The China Post)報導,皮埃爾帶著相機、空拍機旅行,一路捕捉一切新鮮事物,「我愛旅行,因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你可以認識新朋友、體驗新奇事物、學習新的文化,開拓眼界」,皮埃爾在臉書分享台灣照片,吸引來自各地網友按讚、用英文留言「好美」、「謝謝你分享這些台灣美照」。

讚歎佛館 實踐佛法智慧

日前,皮埃爾上傳一段台灣景點空拍影片,開場便以佛館來揭開序幕。他在臉書寫下,如果有人造訪高雄,強力推薦一定要去佛陀紀念館,這座在大樹鄉的宏偉博物館,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的建築,兼具文化與教育功能,「這裡也是一個理解並實踐佛法智慧的地方(It's also a place for the practice of wisdom and understanding.)」。

皮埃爾說,多數法國人都知道台灣,他也曾看過在台灣拍攝的旅行影片,對台灣人的友善、熱鬧夜市、景觀感到非常好奇,因此毅然決定來到寶島看看。

秀麗廟宇 參與祭典儀式

在這趟深度旅行中,皮埃爾跑遍全台,其中,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讓他停留整整五天,完全陶醉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除了自然景觀,他也拍攝一系列的在地廟宇照片,透過獨特攝影角度、光影變化,襯托出宗教廟宇建築的莊嚴美。皮埃爾指出,有去過佛光山,也造訪彰化大佛、高雄龍虎廟、鹿港天后宮,當時還碰上寺廟祭典儀式,熱鬧的音樂舞蹈、煙火,對這位旅人而言是很棒的經驗。

「雖然這些都是觀光客會去的景點,但不得不說真的太美啦!」皮埃爾說,台灣擁有湛藍色的海洋、磅礴的瀑布、秀麗的廟宇、橋梁、被大自然圍繞的景色,這些都是他最棒的「紀念品」。談及在台旅行是否遇到有趣的事?皮埃爾笑說,他曾誤打誤撞騎著摩托車鑽進一片樹林,處處都是大蜘蛛,大約迷路了一個多小時才脫困,「那時真的很害怕,但現在回想起來還滿搞笑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