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Kurt Cobain 庫爾特科班

文/Tori |2020.03.18
1932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67年2月20日

死亡:1994年4月5日

粉絲:The Vaselines、The Melvins、

Daniel Johnston、The Meat Puppets、

Pixies、The Raincoats

Kurt Donald庫爾特科班像許多天才音樂家一樣,很小就喜歡音樂。據庫爾特科班的姑姑說:「他從兩歲起就開始唱歌了,他會唱披頭四(Beatles)的歌曲,比如〈Hey Jude〉,他從小就很有音樂細胞。」難怪庫爾特科班會成為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音樂家之一。

庫爾特科班對音樂的強烈激情,讓他沒有時間去思考諸如「時尚」這樣的東西,因此,邋遢也成為他的打扮方式之一。他常常思考自己是否為同性戀,庫爾特科班曾說:「我不是同性戀,儘管我希望我是,所以我是一個排斥同性戀的人。」

庫爾特科班的職業最高峰是,不僅〈Smells Like Teen Spirit〉這首歌成為當時青少年焦慮的讚歌,而且也為他的涅槃樂隊(Nirvana)在各地敲響名聲。庫爾特科班的嗓子有著令人難忘的聲音,所以涅槃樂隊很快被稱為青少年「X世代的旗艦樂隊」。

庫爾特科班在1992年2月24日與Courtney Love結婚。但這時的庫爾特科班已犯上了嚴重的慢性胃病,據說為了應付這種折磨人的病,在1993年,庫爾特科班開始吸毒,而且是超量吸毒,甚至從沒有去醫院治療,Courtney Love給他注射了某種可以緩解攝入過量鴉片類藥物所造成影響的藥物,才使庫爾特科班又恢復在音樂上的表現力。

庫爾特科班曾說,龐克是一種自由的音樂,「做音樂和玩音樂都是我想要的,《韋氏辭典》上說,Nirvana涅槃就是意味著免於痛苦,苦難和超脫的世界,這與我對龐克搖滾音樂的定義非常接近。」儘管後來一些追隨者的樂隊常帶有悲觀主義,但在流行音樂中卻很難找到如庫爾特科班如此具代表性的音樂家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