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操演 海象驟變肇禍 爸爸與死神搏鬥 稚子溫情祈福

 |2020.07.05
3803觀看次
字級
海軍陸戰隊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三十一歲官兵阿瑪勒.道卡度至今昏迷,他的四名年幼子女透過祈福卡為父親集氣,包括剛從幼稚園畢業的孩子也用注音一筆筆書寫,要爸爸加油。圖/中央社
海軍陸戰隊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三十一歲官兵阿瑪勒.道卡度至今昏迷,他的四名年幼子女透過祈福卡為父親集氣,包括剛從幼稚園畢業的孩子也用注音一筆筆書寫,要爸爸加油。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前天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時,膠艇在高雄桃子園海灘翻覆,造成三名士官兵嗆溺命危,還在靠葉克膜苦撐搏命;據指出,該艇官兵才聽聞同舟袍澤疾聲提醒「右側有湧浪」,膠艇隨即翻覆,調查小組昨天認定,意外肇因海象變化超過膠艇負荷。

海軍陸戰隊少將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落水官兵都是具操舟訓練合格簽證的資深戰士,隊部平時也有覆艇訓練,包括武裝求助、救生衣水上漂浮及翻覆艇自救教育,但仍發生嗆溺意外,不排除官兵在覆艇當下遭瞬間嗆水、或撞擊昏迷,才無法自救脫險,調查小組將深入釐清。

三名重傷官兵還在加護病房跟死神搏鬥,有海軍陸戰隊退役人員前來關心,並祈求奇蹟出現;受傷官兵家屬也紛紛趕到海總左營分院關心傷況。

據了解,道卡度姓中士具原住民血統,他妻子接獲意外消息時,一度崩潰痛哭不止,部落族人昨天大陣仗到院探望,他的阿姨遠從茂林奔來,眉頭深鎖直說「很擔心、緊張」,他的四名年幼子女也透過祈福卡為父親集氣。

設籍高雄的陳姓上士從軍多年,不時分享軍旅生活戰技演練的點滴,臉書大頭貼大方寫著「我海軍我驕傲」,這次遇險,家人也都隨伴在身邊。海總左營分院指出,三名官兵的家屬都沒放棄急救,全力搶救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