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遊今啟動 9大行程振觀光

 |2020.05.27
1666觀看次
字級
交部防疫旅遊今日上路,推出九大行程,民眾也可自行找景點透透氣。圖為新竹南寮漁港夕陽美景,如同詩畫。圖/王駿杰
新竹南寮魚鱗天梯。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桃園大平紅橋。圖/桃園新聞處提供

【本報台北訊】隨著疫情逐漸趨緩,交通部觀光局規畫振興旅遊三階段,首階段「防疫旅遊」今天正式啟動,總計規畫九條旅遊路線,三天兩夜的行程,不僅將融入海灣、山脈、小鎮、自行車、生態等元素,還以「防疫」為優先,包括梅花座、個人套餐、戶外景點等,希望提振民眾對於國旅的信心。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安心旅遊究竟何時啟動?交通部表示,相關補助要點都還在擬定中,預計最快七月就會配合暑假上路。

受到疫情影響,各國陸續宣布封城、關閉邊境,連帶也讓觀光旅宿業成了「海嘯第一排」,損失相當慘重;不過近來隨著疫情趨緩,本月的訂房量明顯成長不少,根據國內訂房平台數據顯示,截至二十四日止,訂房量已較去年同期增加四成六,其中以東台灣占比最高,其次是南台灣。

為了提振國旅信心,觀光局編列三億元預算推行防疫旅遊,邀請旅遊業者組成踩線團,總計一千名旅遊從業人員響應,今天會先在台北市以視訊方式大會師,隨後啟動出發,包括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將親自出席,展現對國旅的力挺。

根據業者規畫,九條旅遊路線全是採「順時鐘」,且多以戶外景點為主,包括像是新北的野柳地質公園、富貴角燈塔、苗栗的峨眉湖步道、彰化的八卦山大佛、南投的惠蓀林場、高雄的茂林國家風景區、花蓮的南安瀑布、瓦拉米步道、台東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等。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表示,響應今年剛好是脊梁山脈旅遊年,行程很多都融入山林、步道,另外還有海灣、自行車、小鎮等元素,以推廣台灣深度熱門旅遊。

蕭博仁說,三天兩夜的行程主要是以遊覽車環島,每部車皆採梅花座,出遊全程配戴口罩,上車前也會量體溫、酒精消毒等,也希望藉此鼓勵民眾出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