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 人間福報郭士榛 獲頒平面報導獎

 |2012.08.05
4773觀看次
字級
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頒發文創產業新聞獎給《人間福報》記者郭士榛(右)。圖/記者邱麗玥

【本報台北訊】中華新聞記者協會昨天舉辦「二○一二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頒獎典禮,共頒發電視、廣播、平面新聞報導類等九個獎項,其中《人間福報》、《聯合報》均獲得平面報導類獎項。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致詞時表示,文化創意產業是政府近年推動的重要政策,也是向國際展現的軟實力。

「二○一二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係國內首次舉辦的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除了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等人到場致詞、頒獎,現場也宣讀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陳的賀電。

中華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袁天明表示,舉辦第一屆「文創產業新聞報導獎」的目的,是希望藉由媒體為社會注入一股正面力量,透過活潑與專業的題材報導,掌握文創產業發展的趨勢,提供策略參考依據,以拓展華文市場,進軍國際。

獲獎者包括,電視新聞報導類四名:三立電視、民視新聞部、中天電視(二名);廣播新聞報導類三名:教育廣播電台台東分台、警察廣播電台、正聲廣播公司;平面新聞報導類二名:人間福報郭士榛、聯合報地方中心,得獎者均獲獎金一萬元及獎座一座。

人間福報記者郭士榛以《文創生活學》專題報導,獲得平面新聞報導類優等獎。郭士榛表示,為讓讀者了解政府推動文創產業的精神和目標,同時希望有心投入文創產業的人,能從報導中的成功案例,領悟文創產業不能完全依賴政府,創業者仍必需靠努力和毅力,研發產品、製定行銷通路後,才會走向成功之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