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的餘生 好好照顧您

文/水色音符 |2024.03.31
336觀看次
字級
圖/Pexels

文/水色音符

現在是早上八點,我今天第一次來看您,門口的保全經常跟我開玩笑,他說,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而我是「吾日三探吾母」!他說這句話的時候,對我充滿了敬意。

您還在熟睡,看護告訴我,您昨天一整個晚上都沒睡,我拿起床頭書《蛇郎君》念給您聽,小時候您天天講故事給我聽,那時候的我,每天都聽得津津有味。

長大後我漸漸明白,沒認得幾個字的您費盡心思要把畢生所學傳授給我,讓我成為一個有用且善良的人。

今天晴朗,我問您要不要到公園晒太陽,您搖搖頭,我知道您一定是不想讓人看到您現在的樣子,已經一百零六歲的您,頭髮和牙齒幾乎都掉光了,每當我開始為您按摩時,您會露出難得的笑容,對我們來說,這是多麼幸福!

二十四小時照顧您,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所以我除了給看護法定工資外,又額外給她一份同樣的薪水。門口的保全替我取了一個綽號「燒八萬」,因為我為了好好照顧您,每個月要花八萬元,這是很沉重的負擔。

您有三個兒子,兩個兒子都已先後離世,而我現已七十多歲了,所幸我有大學教職的月退俸加上平日省吃儉用,才能如此照顧您。

親愛的媽媽!現在是晚上八點,是我今天第三次來看您,看護告訴我,她已幫您沐浴完畢,沐浴後的您心情特別好,也似乎知道我要來跟您道晚安。

門口的保全又為我取了一個新綽號「Double賺」,因為這個社區現在有一戶房子正在出售,我才知道,多年前為了安頓您而買的房子已漲一倍了,保全帶著祝賀的口吻說,一定是我的孝心感動了天。

不管別人如何看我,我的初衷是用我的餘生好好照顧您。

記得您曾告訴過我,是我帶給您希望,讓您能夠勇敢堅強的活下去,同樣的,為了陪伴您好好度過餘生,我也要勇敢、堅強的活下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